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全年IPO数量或超400只

今年以来,IPO发行较去年明显提速,证监会已经下发了12批IPO批文。德勤近日发布的新股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一季度A股IPO数量和募资均同比大增近5倍。

在A股企稳回升的背景下,IPO融资功能得到监管层肯定,与去年同期相比,新股发行呈现出“快马加鞭”的状态。德勤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A股市场共有134只新股上市,融资额高达696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的新股数量为24只,较去年同比增长458%;融资总额11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比增长495%。德勤预计, 2017年全年A股新股发行数量将达380至420只,融资额约2500到2800亿元人民币,新股将主要集中在制造和科技两大板块。

在申报上会、核查过会、审核效率三重加速的形式下,A股IPO的堰塞湖的情况也逐步得以缓解。“虽然最近关于证券法草案修订的讨论中没有提及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在市场状况稳定的情况下,内地新股过会速度在未来几月中仍将保持高速。目前600家排队上市的公司将会在最快18个月内完成过会并上市。”德勤华南区合伙人黄玥表示,目前的多项政策,包括加快新股发行、更严厉监管借壳上市、对上市公司的再融资和炒卖活动限制,以及深化资本市场分层制改革等,将会推动A股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

相比之下,虽然港股在今年一季度走出“小牛”行情,但香港市场的IPO热度却出现了明显下滑。港交所也从全球最大IPO融资市场下滑至第五位。由于缺乏大型新股上市,今年一季度香港市场虽然有39只新股上市,发行数量同比提升了105%,但融资额度仅有133亿元港币,同比下滑了53%。

随着市场对美元加息担忧的消化、英国脱欧的影响消减,以及欧元区主要选举落下帷幕,德勤依然对香港未来的IPO市场寄予期待。德勤合伙人欧振兴指出,在互联互通的机制下,内地市场的资金流入香港,香港市场的估值得到提升,而估值乃企业来港上市一重点考虑因素。因此,香港新股市场若要长远保持竞争力,关键是要港股自身维持吸引国际基金和各方投资者的能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