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从“拉关系”到“撇关系” 雄安概念股还能买吗

■一 帆

“到雄安买房的可能应该没有了,买点儿雄安概念的股票还可以吗?”S君从微信端扔来这个问题时,笔者正在看多家上市公司澄清“我们不是正宗雄安新区概念股”的有关报道。雄安概念股还能不能买,这可真是个问题。

S君刚刚毕业工作一年多,但受益于上一代人给予的资金和人力资源支持,已经赶在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前,在落脚的一线城市成功入手了一套房产。他所购房产市场价格已经比购买时出现浮盈,这是让S君最惬意的了,毕竟初出茅庐就有如此斩获,让他觉得,无论自住还是投资,房地产都是一个好选择。

而雄安新区设立的消息正式发布确实激发了资本市场的浓厚兴趣。清明小长假恢复交易之初,若干上市公司主动披露与雄安新区相关的业务安排,引发资金追捧,股价一字涨停。对此,沪深交易所率先行动先后下发了几十封关注、问询函件,对个别“贴标签”、“蹭热点”、“拉关系”的行为直接亮明态度:上市公司不得利用社会公众对证券市场炒作热点的关注,通过发布投资者答复等方式,误导投资者相信公司所从事业务与炒作热点相关,误导投资者对公司前景、公司价值的判断。

至今已经四个交易日过去,虽然在交易所的监管下澄清自己在雄安新区没有业务和资产的公司日益增多,但资本市场仍然对“雄安概念”保持高热。4月8日,廊坊发展在实现三个涨停后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廊坊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未在河北雄县、容城、安新3县范围内开展业务,也未在上述区域内拥有任何资产。同一天,公司还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第三次提示性公告。该公告显示,廊坊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预计公司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将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而即便如此,该股4月10日在早盘短暂交易后仍然完成了第四个涨停板。这些买家真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啊。

回到前面S君的问题,雄安的房子没的买了,但是真真假假的雄安概念股,或多或少也已经实现了40%左右的涨幅,前期买不到,后面真的开板还能买吗?还敢买吗?

虽然这问题难以回答,但是,可以确定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受市场热捧的雄安行情必将进入分化阶段,而龙虎榜信息上也开始出现净卖出的机构身影。还是那句老话,只有当潮水退去,才能看清谁在裸泳。当然,如果抱定不惧裸泳的决心,也不妨趁年轻试一下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