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还敢炒高送转吗?一次性跌给你看

昨天,原本以为沪指会去冲击一下3300点整数关。但没想到,大盘连一个上攻的动作都没有,便出现了单边回落的走势。最终,沪指下跌17.23点,以3269.39点报收。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跌停个股明显增多,两市合计近80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9%的有120多只。原本大盘运行趋势良好,为何市场突然遭遇如此变故?昨日多方遭遇狙击之后,未来3300点还有机会站上去吗?

前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提出了沪指本周有望冲击3300点的观点,并且指出,大盘冲关,需要依靠“混改”、“一带一路”、军工和雄安新区“四大金刚”的良好表现。

而从昨天市场来看,这四大板块表现也还算较强。雄安新区板块依然有多只个股涨停,而军工股中的中船系个股逆市走强,“混改”题材的中国国航大涨7.22%,而“一带一路”指数昨日也逆市翻红。

然而,大盘的表现,却非常让人失望,沪指开盘之后就震荡走低,全天连一个上攻的动作都没有,最后多方就直接败下阵来。那么,到底是什么打败了多方的“四大金刚”?

其实,达哥前天在文章中也已经清楚地点明了,那就是管理层“点名批评”借高送转题材进行减持套现的A股乱象。这件事,我前天也说了,对喜欢推出高送转方案的中小盘股,也不太有利。

昨天,那些“10转30”的股票都跌停了,比如上周五刚刚实施“10转30”的易事特,这次是“撞在枪口上”了。另外,类似的还有凯龙股份、合众思壮、东方通、大晟文化和赢时胜等。总之一句话,高送转板块“送得越多,跌得越多”。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看你以后还敢炒高送转吗,一次跌给你看。

昨天,两市跌停个股数量近80只,跌幅超过9%的更是达到120多只。除了高送转题材股外,还有就是次新股板块。前天,达哥也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明确指出,次新股板块是相对弱势的板块,调整还没有结束,深次新股指数(399678)的走势不太乐观,还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而昨天,深次新股指数跌幅高达5.96%,逼近了1月17日的低点。

说实话,昨天这么多只个股跌停的走势,在今年以来算是比较罕见的。前一段时间,即便指数还有跌幅更大的时候,但跌停个股数量也没有今天这么多。如果后市,这些个股继续以如此极端的方式进行调整的话,只能但愿调整的时间能够缩短一些,以空间换去时间了。

那么,昨天沪指3300点攻击失败之后,后市多头是否还有希望卷土重来?

实际上,达哥认为,虽然短期冲关受挫,但其实今年大盘冲上3300点的希望还是很大的,甚至可以说,今年上半年冲关成功的概率也很大。只不过,现在短期来看,这个重要点位的压力,还是非常明显。昨天,沪指算是守住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但上证50指数、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等,都跌破了5日均线。尤其是创业板综指,昨天跌幅近2%,60日均线也跌破了,后市并不乐观。

至于操作上,达哥算是吸取了上一次加仓的教训,吃一堑长一智,这次没有急于加仓,还是要等待3300点整数关被真正攻破之后,再做加仓。另外,如果大盘继续回调一定幅度,有机会的话,也是可以尝试“左侧交易”,提前抄底加仓的。毕竟,既然达哥看好3300点必然会被攻破,那么当抄底机会来临时,那有何乐而不为呢?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四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