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利空来袭 北京君正复牌三跌停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凤茹)筹划了近10个月的资产重组事宜,北京君正(300223)的收购计划最终告吹,受利空因素的影响,复牌后的北京君正连续三个跌停。

北京君正自去年6月开始筹划资产重组,公司的收购进展一直备受关注,而在今年3月31日却突然宣布百亿元收购计划终止。携利空消息复牌的北京君正,公司的股价也“急转直下”。根据北京君正4月6日的交易行情显示,公司股价复牌首日便现“一”字跌停,随后公司股价再度连续两个跌停。

据东方财富统计数据显示,4月6日-10日,北京君正总共成交6956手,成交金额为2671万元,仅仅三个交易日,北京君正的累计跌幅为27.11%,截至4月10日,最终收于35.28元/股。按照北京君正1.66亿股份的总股本,以2016年12月16日48.4元/股的收盘价计算,复牌后的北京君正总市值缩水约21.78亿元。

去年7月28日,北京君正披露的重组进展公告显示,公司称拟收购北京豪威及一家新三板公司,但并未谈及更多细节。去年12月,根据北京君正披露的交易预案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豪威100%股权、视信源100%股权、思比科40.43%股权。其中北京豪威100%股权的作价为120亿元、视信源100%股权的作价为3.55亿元,思比科40.43%股权的作价为2.67亿元。同时北京君正向刘强、李杰、君盛芯和、金信沅帆、员工持股计划共5名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1.55亿元。

在北京君正的百亿元收购案中,由于收购标的公司业绩下滑也遭到投资者的质疑。诸如,在收购标的公司中,思比科面临营收净利双下滑的窘境。

财务数据显示,在2014年,思比科实现营业收入约3.79亿元,对应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5.86万元。思比科在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28亿元,同比下滑13.4%。对应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为-1378.88万元,同比下滑高达378.08%。尽管在2016年半年报中,思比科的营收有所增长,不过该公司的净利润仍是亏损状态。

北京君正筹划了大半年的重组,最终由于国内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交易双方决定终止上述重组。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北京君正公布了2016年的“成绩单”,不过,公司的经营状况似乎并不理想,出现增收不增利的迹象。报告期内,北京君正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1168.58万元,同比增长59.31%;当期对应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05.21万元,同比下降78%,公司扣非后的净利润则亏损约2386.42万元。实际上,2014年、2015年,北京君正扣非后的净利润均呈现亏损状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