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收评:大盘V型反转沪指涨0.60% 一带一路、军工股走强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1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三大股指走高相继翻红,雄安概念人气爆棚,10点后市场连续跳水,两市指数再度翻绿,部分雄安概念股张涨停板被砸开。午后市场跌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一度击穿1900点,得益于军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题材的炒作,两市探底回升再度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3288.97点,涨幅0.60%;深成指报10655.79点,涨幅0.50%;中小板指报6856.09点,涨幅0.36%;创业板指报1917.63点,涨幅0.27%。

【消息面】

1、周二香港恒生指数跌幅扩大至0.9%,短时间内下跌逾200点。中国金控开盘后逾半小时风平浪静,10点开始跳水,20分钟内暴跌80%,现跌74%。

2、今日央行连续十二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净回笼4500亿。因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200亿元。央行公告称,受税期等因素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有所下降但仍处于较高水平。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虽然二季度市场面临一定的潜在风险,但考虑到经济复苏态势持续,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投资者对后市不必过于悲观,建议关注雄安新区、“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城镇化及中国制造、纳入MSCI五大主题。

西南证券:正当市场为经济何时回落、利率会否持续上行而纠结之时,“雄安新区”这一主题横空出世,瞬间引爆了市场情绪,并引领上证综指向前高进军。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或有回调,但震荡向上的基本格局已经确立。而当市场对经济和利率的判断趋于一致时,带动投资者情绪的重大主题将成为引领市场进一步向上的催化剂。当前来看,雄安、“一带一路”、军工、混改四大主题值得重点关注。

中泰证券:布局复合型主题。近期市场的主题热点不断涌现,尤其是在雄安新区概念带动下,基建、地产、环保、交运等板块都为市场增添了不同程度的赚钱效应。对于当前最热的雄安主题,第一波行情投资者很难参与,而后市行情的持续性仍将取决于政策落地情况,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政策变化。本轮雄安主题热点的扩散路径从铁路、建筑到环保,类似此前“一带一路”主题的扩散节奏,从涉及地区传递到涉及行业。整体来看,站在当前时点,我们更倾向于布局一些叠加性主题,如军工加混改、“一带一路”加混改等复合型主题。因为当前市场板块轮动速度很快,布局复合型主题可能相对更为安全一些。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056.57 -205.61 -0.85%

日经225指数 18747.87 -50.01 -0.27%

韩国指数 2123.85 -9.47 -0.44%

澳大利亚指数 5937.00 -11.87 -0.20%

道琼斯平均 20658.02 1.92 0.01%

标普500 2357.16 1.62 0.07%

纳斯达克综合 5880.93 3.12 0.05%

德国DAX指数 12200.52 -24.54 -0.20%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