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交投人气不佳 期债料延续震荡

受美联储缩表计划导致美债收益率走高冲击,昨日国内国债期货维持弱势震荡,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6合约收跌0.23%。市场人士指出,国内流动性尚未明显收紧,短期内债市难以出现大幅下跌的行情,同时考虑到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或限制国债期货反弹空间,预计近期国债期货料延续区间震荡为主。

期债全线走低

上周五,美债收益率上涨,逆转稍早远逊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导致的大跌走势,因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讲话提振升息预期。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现在是缩表的好时机。

受此影响,中国银行间债市昨日现券收益率小幅上行,国债期货所有合约均收跌。其中,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6以97.095元开盘,小幅冲高后便震荡走低,全天多数时间维持在前结算价下方运行,最终收报96.835元,较上日结算价跌0.23%。与此同时,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706收报99.110元,较上日结算价跌0.13%。

现券方面,银行间现券收益率上行1-2bp,10年国开活跃券160213收益率上行1.21bp报4.083%。有交易员称,当前资金面形势不错,但当前货币政策基调下,未来流动性预期仍偏谨慎。

昨日央行仍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是央行连续十一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十一日累计净回笼43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首只离岸中国国债期货产品——港交所5年期中国国债期货正式上市,其中HTF1706收跌0.27%报99.1元,成交113手;HTF1709收跌0.57%报98.72元,成交114手。宏源期货国债分析师曾德谦表示,昨日首只离岸中国国债期货成交价格多数时间均略高于国内市场价格,主要在于成交稀少,流动性匮乏,短期内对国内债券市场难以构成影响。

市场心态仍较谨慎

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对债市形成一定扰动,面对不确定性,投资者料维持谨慎交易心态。

华创证券认为,目前央行货币政策基调不变、MPA考核压力远远没有缓和、一级市场疲弱反映配置意愿不强。此外,3月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官员普遍认同年内缩表的观点,市场高度关注的美联储缩表已经开始由预期逐渐走向现实,债券市场依然面临调整压力。

曾德谦表示,美国3月非农数据不理想,美联储态度弱化,国内流动性尚未明显收紧,而进入二季度后国内经济增速也面临回落的风险,短期内债市难以出现大幅下跌的行情。同时考虑到国内随着雄安新区规划和“一带一路”等话题的发酵,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而外部受到美债收益率见底回升等因素的影响,期债继续反弹空间有限,因此预计近期国债期货多以区间震荡为主。记者 马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