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借大涨加速减持 机构陆续兑现雄安概念股

清明假期之后,受益于雄安新区概念的地产、建材、基建、环保等股票均大幅上扬,掀起了一轮涨停潮。不过,随着行情的持续推进,雄安概念股的分化也渐趋明显,在4月5日-4月10日4个交易日持续涨停的标的数目渐渐缩小,且从龙虎榜数据可以看出,部分机构也在陆续兑现雄安概念股。

机构借大涨加速减持

4月10日,沪深两市双双陷入调整,唯有雄安板块一枝独秀,涨停个股数目超过30只。不过,自这轮“雄安行情”启动以来,个股之间的分化已经愈演愈烈,核心标的连续4个交易日均告涨停,而一些相对边缘的品种则已经掉队。

即便是从近4个交易日持续涨停的标的来看,冀东水泥、京汉股份、金隅股份、唐山港等个股的换手率仍然较低,一直在0.5%以下。而另一些个股的换手率已经较高,显现出筹码松动的迹象。比如廊坊发展4月7日的换手率达到17.05%,4月10日的换手率进一步提高到了23.43%。其他诸如渤海股份、银龙股份、新兴铸管、凌云股份、宝硕股份等“成色”没有那么足的标的换手率也急剧大增。

而在雄安概念股的持续上扬过程中,部分机构已经陆续卖出兑现。从龙虎榜数据可以看出,4月5日起华夏幸福、金隅股份就遭机构抛售,4月6日又陆续有北新建材、建投能源、青龙管业、华斯股份等股票被机构卖出。4月7日更多的机构加入了卖股大军,荣盛发展、河钢股份、华夏幸福、新兴铸管、渤海股份、建投能源、中化岩土、四通新材、先河环保、宝硕股份等更多的雄安概念股遭机构抛售。

4月10日,尽管其中绝大多数标的依旧收于涨停,但成交额和换手率大幅扩大,部分概念股再遭机构席位出货。上交所上市的标的中,首创股份、宝硕股份的第一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分别卖出3125万元和6524万元。深交所上市的标的中,3家机构席位卖出河钢股份超3.5亿元,3家机构席位卖出东方能源约8000万元,4家机构席位卖出华斯股份5700万元。对于金融街和荣盛发展,机构则态度不一,但机构卖出量高于买入量。一机构席位买入荣盛发展6379万元,一机构席位则卖出1.29亿元。两家机构席位共卖出金融界8500万元,也高于一机构席位买入的5999万元。

持久力需观察后续建设情况

清明假期之后,行情基本被雄安板块所主导,这一现象在4月10日被演绎至极致,市场除了雄安板块较为坚挺之外,其余多数板块陷入调整,甚至80多只个股跌停,以至于被市场人士戏称为“市场只有两大板块,雄安和熊”。

对此,基金投研人士表示,在目前经济前高后低预期较强、缺乏明确主线的背景下,建立雄安新区、国企标杆混改模式探索等政策的破局引发新的市场热点,不过相关热点是否有持久力,还得看后续建设和政策能否跟上。

汇丰晋信股票投资部总监丘栋荣表示,需要观察政策能为上市公司创造多少价值。只有那些盈利水平能持续受益于政策影响的上市公司,股价才有持续上涨的可能。

益民基金研究部总经理胡彧认为,虽然雄安新区相关的实际利好不会在短期内兑现,但市场的风险偏好明显受到了催化,再结合今年以来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板块的相关政策出台和市场的陆续表现,在今年经济前高后低、流动性有所收紧的背景下,与政策博弈很可能成为市场一条重要的投资逻辑。但从雄安新区的政策推进情况看,明显早有谋划、实施缜密,基本堵死了短期巨额套利的空间,而从各家股票型基金的涨幅情况判断,提前布局了雄安板块并且受益的市场参与者并不多,因此更合适的投资建议是在一个相对具有安全边际的水平,布局“模糊的正确”,在这一背景下,低估值、蓝筹和白马在今年市场上的价值将进一步被政策催化。记者 黄淑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