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国金证券去年净利润同比下滑45%

■本报记者 李 文

昨日晚间,国金证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去年,国金证券实现营业收入46.71亿元,同比下降30.7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9亿元,同比下降44.96%。

分红方面,2016年现金分红的数额为1.5亿元,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比率为11.64%。从年报中可以看出,从2014年至2016年,国金证券现金分红占净利润的比例在不断提高。

主营业务方面,证券经纪业务和证券投资业务收入、成本同比下降;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相关成本同步增加。具体来看,经纪业务、证券投资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的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减少48.8%、69.45%、17.87%,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83%。

与大多数上市券商一样,国金证券的投行业绩在四大主营业务中相对出彩。2016年,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05亿元,较上年增长14.83%。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公司投行在审项目超100家,排名行业前十之内,其中已受理、已反馈、已披露更新、辅导备案登记受理项目超过90家,预计2017年能维持较高增长。截至2016年12月末,公司共有注册保荐代表人121名,在全部保荐机构中排名第五位。

证券投资业务是四大业务里面收入下滑幅度最大的。在权益类投资方面,国金证券主要投资品种为二级市场股票、股票网下定向增发、新股、公募基金、基金专户、资产管理产品等,实现营业收入2.33亿元。

作为第一批尝试互联网证券业务的券商,国金证券先行进入市场获得一定市场份额。在去年深市股票成交额排名中,前两位均被国金证券包揽,分别是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分公司与奉贤区金碧路营业部,2016年股票成交额达到6183.04亿元和5872.20亿元。国金证券自从与腾讯进行战略合作之后,推出了佣金宝。此后,逐渐建立起了互联网金融的优势。受益于互联网金融的先发优势,公司的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和两融余额市占率也得到了迅速的提升。不过,在2016年年报中,国金证券对于与互联网证券业务并未披露太多数据。

国金证券表示,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并在未来的行业竞争及行业整合中胜出,公司拟筹集资金积极开展互联网金融,进一步加大对互联网证券经纪业务的投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