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净利大降 百润股份看好泡沫市场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郑娜)4月11日,上海百润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润股份”)发布2016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百润股份实现营业收入9.25亿元,同比下跌60.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暴跌129.39%,亏损1.47亿元。

百润股份表示,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香精香料业务板块和预调鸡尾酒业务板块,但前者在营业收入中占比为12.09%,预调鸡尾酒业务占比达到87.86%。两项主营业务均出现了不同幅度下滑。百润股份年报显示,预调鸡尾酒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13亿元,同比大幅下跌63.26%;食用香精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同比下跌18.01%。

值得注意的是,预调鸡尾酒业务的营业成本为2.21亿元,也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下降幅度达到57.4%,在百润股份整体营业成本中占比87.9%;而2015年的营业成本达到5.19亿元,在整体营业成本中占比达到93.29%。

其中,生产RIO的巴克斯酒业营业收入为8.15亿元,亏损达到1.87亿元。对巴克斯酒业业绩大幅波动,百润股份表示,在消化经销商库存过程中,公司端出货量显著低于终端产品销量,导致营业收入减少;同时,百润股份保持了品牌建设与终端推广费用的投放,使管理和销售费用率攀升,最终导致巴克斯酒业整体营业收入出现大幅波动。

即便业绩出现了让人大跌眼镜的滑坡,百润股份依然对预调鸡尾酒行业持乐观态度,并将持续加大投入。

百润股份表示,目前国内预调鸡尾酒行业进入阶段性平台期,但从世界范围来看,预调鸡尾酒占酒类饮品比例远高于目前国内水平,预调鸡尾酒行业仍具有长足发展空间,预计2020年国内预调鸡尾酒市场容量将达到1.5亿箱以上。百润股份将在2017年继续开拓细分市场,并将在部分地区建立餐饮终端。据悉,百润股份在2016年相继推出了5度“ORIGINAL(本味)”及8度/9度的“STRONG(强爽)”系列。

虽然百润股份对预调鸡尾酒市场持乐观态度,但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并不认同,他表示预调鸡尾酒市场份额大约为30亿-40亿元,百润股份一家实际上便可满足市场需求,不过预调鸡尾酒准入门槛低,大量产品涌入,导致市场被过早透支,供大于求,预调鸡尾酒实际上进入了衰退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