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H股首秀 国泰君安盘中微破发平收官

每经记者 左 越 每经编辑 肖鴻月

国泰君安(02611,HK)昨日在港交所挂牌交易,与前辈们相类似,国泰君安H股也同样以平收完成H股的首次亮相。

值得注意的是,国泰君安的此次首发募资规模也是今年以来(截至4月11日)港股市场上最大的。

平价演绎首秀

国泰君安此前敲定的发行价为15.84港元,昨天也以15.84港元收盘,全天成交量为1.15亿港元,换手率为10.06%,以平收结束了在港股市场的首个交易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泰君安全天最高冲至15.94港元,最低价则为15.78港元,盘中一度微微跌破发行价15.84港元。

与此同时,昨日国泰君安A股小幅上涨0.16%,最终收报18.51元。以此计算,国泰君安H股较之A股折价26.23%。

与新股登陆A股市场时封板连涨不同,港股市场上股票从挂牌那天起就开始分化,并呈现出不同走势。挂牌首日迎大涨与遭破发都曾出现。

国泰君安首秀平稳表现,并不陌生。记者研究发现,内资券商在港股市场上的首日表现大多比较“平静”。

以去年在港股市场挂牌的4只内资券商个股为例,招商证券、光大证券、中信建投3只券商股挂牌首日的收盘价都与发行价持平。而东方证券H股当时的发行价为8.15港元,首日收盘价为8.1港元,略有下跌。同样类似的是,在港股上市首日盘中破发的景象也曾在中信建投的身上发生。

根据交易宝数据显示,昨日十大净买入国泰君安的券商席位分别为国泰君安、Merrill、中国金融、中银国际、中楷证券、东亚证券、汇丰证券和UBS HK。而居于前列的卖出券商席位则为中信里昂、极讯亚太、BTIG、新鸿基、摩根香港、辉立证券、福亿证券和瑞信。

记者发现,国泰君安的券商席位的净买入额为8.18亿港元,占总成交的比重为44.86%。

首发募资创港股年内之最

2015年年中,国泰君安A股上市的时候,首发募资总额为300亿元左右。与当初A股首发募资相比,此次国泰君安在港股市场上的募资规模只有此前的一半左右。

不过据Wind资讯显示,国泰君安超过160亿港元的募资规模,是港股主板市场今年迎来的首只融资规模在5亿美元~10亿美元的大盘新股。

国泰君安此前也在公告中提到,此次募集所得的资金分别将其中30%、30%、15%、15%、10%用于发展机构金融业务、个人金融业务、投资管理业务、国际业务、额外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业务用途。

此前,国泰君安发布2016年报,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7.65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98.41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31.47%和37.32%。稀释每股收益1.21元/股,同比下降45.25%,明显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整个业务体系中的投行业务、资管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长了14.25%、6.85%。值得注意的是,投资业务“投资净收益+公允价值变动”实现77亿元收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