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云计算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资金布局6只白马股

■本报记者 任小雨

4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2019年)》(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提出,到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00亿元;支持云计算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融资,开展并购、拓展市场,加快做大做强步伐。

国信证券表示,目前,云计算为代表的下一波科技浪潮已经来临,国际科技巨头开始享受成果。国内相关科技公司的收获期也即将到来。接下来,云计算将是所有IT公司的主攻方向,相关概念股有望迎来上涨契机。

受此影响,4月11日云计算板块表现强势,板块整体上涨0.68%,华胜天成涨停,数据港紧随其后,涨幅也达5.67%,另外,泛微网络(4.51%)、杰赛科技(4.47%)、海量数据(4.4%)、用友网络(4.03%)、龙宇燃油(3.9%)、恒华科技(3.57%)、远光软件(3.28%)、超图软件(3.27%)和思特奇(3.02%)等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周二板块内共有24只相关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华胜天成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4945.07万元,紧随其后的中国长城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达到2897.42万元,另外,恒华科技(2515.32万元)、杰赛科技(2391.67万元)、用友网络(1976.01万元)、皖通科技(1941.28万元)、网宿科技(1396.48万元)、远光软件(1240.58万元)、中国软件(1125.75万元)、数码视讯(1086.37万元)和超图软件(1077.89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本周二,已有32家云计算相关公司披露了2017年一季报业绩预告,22家公司业绩预喜,其中,朗源股份、超图软件、二三四五、恒华科技、光环新网、润和软件等6家公司预计2017年一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超50%,分别为1050.00%、345.26%、130.00%、110.00%、66.43%、55.00%;中青宝、银江股份、天玑科技预计2017年一季报业绩略增;创意信息、焦点科技、久其软件、天源迪科预计2017年一季度业绩有望扭亏为盈。上述22只业绩预喜股中,恒华科技、数码视讯、超图软件、顺网科技、润和软件、中青宝等6只白马股昨日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累计吸金5843.68万元。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方面,招商证券表示,参照《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2019年)》的发展目标和行动任务,建议重点关注以下主线和相关标的。1.传统软件企业“云转型”:广联达、用友网络等;2.工业云:鼎捷软件、航天信息等;3.政务云:太极股份、华宇软件等;4.高端化+国际化:紫光股份、网宿科技等;5.网络安全和空间治理:美亚柏科、绿盟科技、启明星辰等;6.自主可控:东方通、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