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监管层加大监管力度 多家公司调整高送转方案

【深圳商报讯】(记者 钟国斌)监管层加大高送转监管力度,4月10日高送转概念股大面积跌停。凯龙股份、合力泰、合众思壮、北信源等多家公司闻风而动,公告缩减高送转比例。赢时胜等公司则解除了高送转搭售的大股东和高管减持。受此影响,昨日,高送转板块出现了企稳迹象。

凯龙股份日前公告称,高度重视监管部门的监管理念和监管导向,公司控股股东荆门市国资委及一致行动人邵兴祥经慎重考虑,提议变更《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的相关内容。原预案中,凯龙股份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变更后,凯龙股份的高送转预案调整为10转15派8元,降低了送转比例,提高了现金分红。

合力泰11日晚间公告,修改高送转预案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同时每10股派息0.84元(含税)。原预案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

北信源1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皓经慎重考虑,提议变更《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的相关内容,变更后的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每10股派息0.4元(含税)。原预案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每10股派息0.25元(含税)。

索菱股份11日晚间公告,变更后的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1元(含税);同时每10股转增10股。公司原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1元(含税);同时每10股转增20股。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部分公司没有修改高送转预案,但取消了减持计划。如赢时胜1月12日公告的分配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2元(含税),转增30股。当时,和利润预案同时披露的还有实际控制人及高管的减持计划,唐球、鄢建红、鄢建兵拟半年内减持不超过400万股,周云杉拟减持不超过200万股,庞军拟减持不超过154万股。

该公司4月10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唐球(董事长、总经理)、鄢建红(董事)、鄢建兵(董事),周云杉(董事、副总经理)、庞军(董事、副总经理)承诺:自2017年4月11日起半年内不减持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票,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股份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

深圳新里程董事长赖戌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调整高送转方案,还是放弃大股东和高管减持计划,都释放出了积极信号。预计后市还会有更多的公司效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