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中国金控盘中暴跌85% 市值蒸发约7亿港元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昨日,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中国金控在上午盘中毫无征兆暴跌,半小时内跌幅达85%,触底后有所反弹,盘中跌幅一度收窄至42%。至收盘每股报0.054港元,跌幅57.48%。

东方财富资料显示,中国金控发行股本96.09亿股,昨日中国金控换手率达到125.25%。这一数据表明,昨日的大跌,中国金控的股东基本换了一茬。昨日中国金控市值蒸发约7亿港元。

暴跌缘起股份质押?

目前,中国金控暴跌的原因尚不清楚。3月26日,中国金控曾发布盈利警告,2016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减少7.9%至9329.2万港元;净亏损同比扩大11.28倍至5.21亿港元。

港股分析师岑智勇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金控盘中如此大跌,极有可能是大股东股份质押被斩仓。

中国金控2016年中期财报显示,林裕豪拥有中国金控12.54%股份,为第一大股东。目前,林裕豪为中国金控非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在财报中,中国金控未提及股东股票质押情况。

针对有媒体报道其股价暴跌或与股东质押股权爆仓有关一事,中国金控董事会主席、大股东林裕豪回应媒体称:第一,作为大股东,从未质押股份、未利用股份融资、更未抛售中国金控股份,第二,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

长江证券、中泰证券居卖方前两位

盘后中国金控联席券商交易情况也显示,第一大联席券商长江证券大量抛货,居卖方首位,净卖出6032万股,涉及金额为192万港元。中泰证券作为该股的第三大联席券商,居卖方第二位。

但这些券商大量抛货并不是“砸盘”,位居卖出榜前两位的长江证券、中泰证券每股均价分别为0.031和0.0289港元,这一价格约为中国金控暴跌后第一波反弹时的均价。

■ 延展

农业公司转型金融股价曾一月大涨130%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中国金控港股代码0875,这一代码股票早在1998年便在香港上市,期间经历多次股东变更、业务转换、公司更名。

可以追溯的资料显示,2002年,中国金控还名为连发国际控股。因公司经营业绩问题,自2005年4月28日,连发国际停牌长达7年之久。2012年,连发国际斥资1.43亿元购入从玉集团全部股权,股票也更名为从玉农业。

从玉农业官网信息显示,其主要业务涵盖蔬菜种植、科技研发、渠道开发、加工贸易、物流配送等。2015年,从玉农业剥离部分亏损的农业子公司,并开始布局金融和放贷业务。其以1.25亿港元收购了金裕富财务有限公司,在香港开展商业及私人放贷业务;通过金裕富,从玉农业间接持有深圳前海格林易贷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25%股权,在内地开展互联网金融服务。此外,从玉农业还以2.5亿元收购了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耀升投资控股。

在初步完成金融业布局后,2015年7月17日,公司名称由从玉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更名为中国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7月22日起,股票名称由从玉农业变更为中国金控。

因转型金融,中国金控的股价一度大涨。同花顺数据显示,2015年5月中国金控股价涨幅达到130%,去年4月,中国金控也曾有超过90%的涨幅。

但中国金控的业绩可用“糟糕”形容。同花顺数据显示,自2002年至2016年,14年间,中国金控仅有2002年、2012年录得净利润为正,分别为3139.9万港元、4192.4万港元,其余年份均为亏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