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神州信息发布“IT+”战略 剑指万亿产业融合服务市场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 神州信息(000555.sz)4月12日在北京举行2017战略发布会,宣布未来将依托云计算、大数据、量子通信技术,搭建“一中心两平台”的战略架构,打造 “IT+”产业融合新业态。

神州信息4月12日在北京举行2017战略发布会。 程春雨 摄

神州信息表示,21世纪已经全面进入“无处不感知,无处不互联,无处不数据”的智能时代。IT产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就是云和大数据,云带给我们更加集约和高效的计算方式,而大数据的应用则可帮助我们进行各种量化分析。可以预见:没有云和大数据服务能力,企业将无法赢得下一轮IT产业的发展机遇。

经过30年的发展,神州信息在政务、金融、电信、农业等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数据信息。以往这些数据只能在各自行业内流动,不能产生协同效应。为此,神州信息称将全面整合自身所积累的产品、技术、行业、客户等资源,以云和大数据为驱动,搭建“一中心两平台”的战略架构,打造“IT+”产业融合新生态。

据介绍,“一中心两平台”战略中,数据中心与平台之间的关系,并非是简单的单向关系,而是运行过程中互相补充、互相支持。大数据中心的基础数据来自于神州信息多年来服务于行业客户所产生的积累,这些数据将支持企业服务平台、智慧农业平台的发展。而一旦运行起来,两平台产生的增量数据会迅速反馈到大数据中心,进一步丰富后者的数据资源池,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所谓“一中心”,即多行业融合的大数据中心。“两平台”,即企业融合服务平台和智慧农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所需的金融、税务、IT等创新的服务,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提供农业生产、农业交易、农村管理等三大类服务。最终,神州信息希望成为数据时代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打造“IT+”产业融合新业态。

“IT+”战略的提出,则是神州信息基于多年行业服务的深厚积累,在云计算、大数据、量子通信等新技术的激发下的战略创新和升华。

神州信息4月12日在北京举行2017战略发布会。 程春雨 摄

神州信息认为,近年来,中国的人工成本持续上升,依赖于人的各种服务面临着很大的成本增长压力。而云端远程自动化运维服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线上线下各种运维服务资源的整合和服务生态的重构,将带来技术服务模式的巨大转变、人力资源的解放和服务水平的提升。神州信息提供的智能运维服务,将更具市场竞争力,可实现更快的增长。

神州信息总裁周一兵表示,预测到2020年,神州信息所布局的云服务领域,市场空间将达到5600亿元;量子通信行业也将有200亿元的市场空间。而神州信息构建的“一平台两中心”产业融合服务平台,将服务于全国8700多万家企业和400多万家农村新型经营主体,产业融合服务市场空间达12000亿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