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午评:大盘低位震荡沪指跌0.32% 雄安概念股极端分化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下行,沪指再度跌破5日线,随后市场于低位展开震荡,雄安新区概念今日严重分化,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接力走强,并带动福建、上海等区域性主题活跃。

截至休盘,沪指报3278.53点,跌幅0.32%;深成指报10642.19点,跌幅0.13%;中小板指报6846.76点,跌幅0.14%;创业板指报1909.50点,跌幅0.42%。

盘面上多数飘绿,建筑装饰领跌。题材概念方面,粤港澳大湾区指数领涨逾6%,连日领涨的雄安新区指数翻绿下跌,多只概念股打开涨停板。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消息面】

1、4月10日,发改委网站发布《关于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的通知》。通知提出,将加快组织发电企业与购电主体签订发购电协议,逐年减少既有燃煤发电企业计划电量;新核准发电机组积极一律纳入市场化交易;认真制定优先发电计划,允许优先发电计划指标有条件市场化转让等。

2、中央政府2017年将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从经济密度、人口结构和区域经济互补等考量,粤港澳大湾区有望成为媲美纽约、旧金山和东京等成熟湾区的世界级大湾区。据悉,粤港澳湾区位于珠江通往南海的重要出海口,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区位优势明显。

【机构热议】

国信证券:热点雄安经过连续多日的进攻后,持有尚可,谨慎追高。雄安核心受益类公司,若有快速回调,也可轻仓关注。

华泰证券:只要雄安新区概念股继续强势,大盘就能保持轮涨的格局,成交量能持续保持在5000亿元以上,那么本周大盘有望突破3301点的关键阻力点位。操作上可短线顺势做多。短线在聚焦新区概念的同时,对中小创的中线逢低布局也不容忽视。

广发证券:雄安概念之后,混改有望接力。不管是从短期催化的角度,还是从中期内在逻辑的角度,都可以验证混改主题的配置价值,建议关注:一是首批“6+1”央企混改试点相关公司,二是央企混改试点在七大垄断领域的复制推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060.90 -27.56 -0.11%

日经225指数 18516.50 -231.37 -1.23%

韩国指数 2126.09 2.24 0.11%

澳大利亚指数 5972.70 8.09 0.14%

道琼斯平均 20651.30 -6.72 -0.03%

标普500 2353.78 -3.38 -0.14%

纳斯达克综合 5866.77 -14.16 -0.24%

德国DAX指数 12139.35 -61.17 -0.50%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