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高金科技无法履行承诺 华东数控与第三方重组存变数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因无法履行先前承诺,“自食其言”的股东大连高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东数控(002248)10日晚间对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进行回复,表示如果股东大会未能通过关于豁免高金科技履行有关承诺的议案,公司将无法与第三方进行重组,甚至无法改变目前经营业绩下滑的状况。

针对《关注函》中提及的高金科技未履行有关承诺对公司的影响,华东数控表示,高金科技所属的机床业务资产与华东数控主营业务同属于机床制造业,但属于不同的细分领域。双方产品具有高度的互补性,实施重组有利于产业链整合、延伸,不存在同业竞争。双方只有加工中心产品有一定的交叉,而且在2015年11月高金科技接管公司后将存在竞争的加工中心产品及其他产品进行了全面梳理,双方各保留了自身有竞争力的产品,有效避免了同业竞争。“高金科技无法按期履行做出的承诺,未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但对上市公司及高金科技自身的诚信度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同时,高金科技无法按期履行做出的承诺,已被山东证监局出具监管警示函的处分,可能会对公司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同时,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高金科技无法按期履行做出的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及维护股价稳定承诺未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与持续发展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但由于高金科技做出的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具有排他性,现其已失去履约能力,如果未通过股东大会,公司将无法与第三方进行重组,进而不能推进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以致无法改变目前经营业绩下滑的状况。

这对于华东数控而言,无疑晴天霹雳。其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仍为负,因此,公司2016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如果不能积极推进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可能仍为负,公司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重大风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