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证监会痛批“高送转”乱象 多家公司紧急修改分配预案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上周末批评“有上市公司用高送转来助长股价投机”,这一番话的威力在二级市场立竿见影。11日晚间,多家公司发布公告缩减高送转比例,还有部分公司解除了高送转搭售的大股东和高管减持。

到11日晚间,至少有四家涉及高送转的公司发布公告表示高度重视监管部门的监管理念和监管导向,修改高送转预案。例如合力泰将原来的每10股转增30股调整为每10股转增10股,同时每10股派息0.84元。北信源将10股转增20股预案调整为每10股转增15股。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部分公司没有修改高送转预案,但取消了减持计划。像赢时胜在保留10股转增30股预案的同时,表示公司董事长及多名董事承诺半年内不减持。

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杨德龙 :对于高送转公司进行监管是为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打击个别公司利用高送转高位坚持也是为了给A股带来正确的投资理念,引导投资者从之前炒高送转题材专向价值投资,投资者应该更多从基本面来进行价值投资。那部分公司本周火速修改送股方案也表明了这些公司面对监管的态度,那么在目前的监管引导下,接下来不排除还会有一些公司调整此前的方案。

屡被爆炒 高送转概念股遭重创

多家公司火速修改方案,一方面是受到监管的影响,另一方面也与高送转概念股的表现有关。本周一开盘,屡次在A股市场掀起爆炒热浪的高送转概念股不灵了,近10只个股跌停板,多股跌幅惨重。

多年来,在A股市场,高送转通常伴随着新股、次新股出现,所以往往被视为股价上涨的利好因素。然而上周末遭到监管层的痛批之后,利好瞬间变利空。

据万得数据,本周开盘,高送转概念股集体萎靡,整体下跌3.97%。其中易事特、陇神戎发、凯龙股份等近10只高送转概念股纷纷躺倒在跌停板上。此外,合众思壮、新宏泽等也跌幅惨重,逼近跌停。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 轩伟 :A股市场长期以来习惯去炒作这些高送转的公司和题材。有部分的上市公司呢也会借用高送转的来进行股价方面的投机,有大股东会利用高送转作为其减持股票方面的这个工具,做掩护。高送转所引发的问题也引起了监管机构高度的关注。那么进行高送转的这些上市公司也被列入了重点的监管对象。对整个高送转股票板块的整体还是形成一定的利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