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平安匠人】7·26、8·12、7·20大灾回忆,他说难度越大责任越大

摘要:从这里开始认识李盛鑫,而他的故事和能量却不止于这里......

理赔工作的十年间,李盛鑫经历过“7.26特大暴雨”、“8.12天津港危险品仓库爆炸”、“7.20暴雨”灾害,每一次危机关头,一线都有他坚守的身影。在客户、同事眼中,他做事认真积极,严格高效,每件事都有自己的思考和想法。工作中每个阶段他都会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并且朝着目标努力,坚持自己的原则一步一个脚印,慢慢从一个毛头小伙到一个懂客户、重服务的优秀理赔人所要走的路。而他的成长的之路会带给我们什么启发?

加入平安,源于对“综合金融”的憧憬

李盛鑫与平安的渊源要从他第一份工作说起,2007年大学毕业,刚走出校门的李盛鑫便应聘到天津一家保险经纪公司做起了风险评估师。在新员工培训中,一门叫《综合金融知识》的课程让他对“中国平安”和“综合金融”两个词印象深刻,从那时起他在心底就对“中国平安”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当时他虽然对“中国平安”和“综合金融”一知半解,但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小伙子来说,加入“中国平安”绝对是一个值得一试的挑战。半年后一个偶然的机会,平安向他抛出了橄榄枝,经过层层面试,李盛鑫如愿加入到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当然,他也不负所望,在平安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与憧憬。并且,这一干就是十年。

▲李盛鑫个人照

“两个没想到”是客户对他的最高评价

初入平安,李盛鑫便加入财产险理赔部成为一名查勘员。起初每当接到95511报案电话,听到客户焦急的声音时,都让他一度紧张不安,无所适从。为了让自己尽快进入“角色”,李盛鑫一边工作一边学习,逐渐变得自信从容,处理业务也更加得心应手。一位曾接受理赔服务的企业负责人用“两个没想到”给出了最好的评价:“真的没想到平安对于事故赔付如此迅速,没想到服务人员的理赔处理做得如此专业,是保险支持了我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恢复了生产”。

▲李盛鑫获赠客户送来的锦旗

外出查勘经常遇到恶劣天气,但李盛鑫说每一次对他都是一种锻炼。“遭遇事故本身就已经让客户深陷困境,这时更需要理赔人员高效贴心的服务,真正从事理赔工作后,才感受到工作的价值和那份沉甸甸的职业责任!”李盛鑫如是说道。

▲暴风天气中李盛鑫正在进行查勘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多次奔赴大灾一线的逆行者

从事理赔工作的十年间,李盛鑫经历了多次考验。2012年“7.26特大暴雨”、2015年“8.12天津港危险品仓库爆炸”,2016年“7.20暴雨”灾害等都留下了他奋战一线的身影。

在“8.12天津港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中,保险查勘定损环境极其恶劣,损失标的种类复杂。但灾情就是命令,在事故面前他所在的财产险理赔团队于爆炸当夜即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排查受灾受损企业。在不确定危险因素众多的情况下,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仅用时12天就完成1000万元的预赔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在那段难忘的日子里,白天他们查勘案件,服务客户,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晚上回到驻地,商讨理赔定损方案,确保客户利益不受损失。

▲8.12天津港爆炸进行现场查勘

▲天津“7.20”暴雨发生后在满是污迹的厂房中进行查勘

生活中,他是有爱心的正能量大男孩

查勘员的工作不分昼夜,随时都有可能接到报案电话,有时周末还要值班。这让李盛鑫很少有更多的精力去照顾家庭和两个年幼的孩子,这个重担自然就落在了妻子一人身上,妻子却毫无怨言,反而这让他深感愧疚。

李盛鑫除了在工作中是个积极帮客户解决困难的青年,工作之外也用自己的爱心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2015年微博中发来一条求助信息,一位来自山东的小女孩因患白血病在天津血液研究所住院,家境贫寒,而输血治疗需要巨额药费,李盛鑫看到信息后毫不犹豫的赶到血研所进行了无偿献血。或许这正是身为父亲这一身份的李盛鑫所能感同身受的。

 

▲2015年夏天为白血病儿童捐献血小板

平安匠人,做自己的梦想导师

十年的财产险理赔服务工作,李盛鑫从一个菜鸟变成了一位资深理赔人。参与的多次重大救灾事故理赔让他自己的职责有了更深的理解。“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十年奋斗,迎来了今天的成绩和提升,下一个十年的续篇更加值得期待。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李盛鑫的故事还在继续......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