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联合国报告:全球近20亿人口的饮用水源受到污染

中国经济网纽约4月14日讯(记者 朱旌 汪璐)世界卫生组织与联合国水机制4月13日发表新的评估报告指出,全球现有近20亿人口仍在使用受到粪便污染的饮用水源,并因此面临感染霍乱、痢疾、伤寒和脊髓灰质炎的风险。

据估计,受污染的饮用水每年造成50多万人因腹泻死亡。报告就此强调,除非采取步骤、更有效地利用财政资源并加大努力发现新的资助来源,否则各国将不能如期实现相关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使人们普遍获取安全饮用水和环境卫生的全球理想。

这份题为《2017年全球环卫与饮水分析和评估报告》汇总了75个国家和25个外部支持机构提供的最可靠和最新的数据。报告指出,各国在过去三年中普遍增加了用于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健康的预算额度,每年的平均增幅为4.9%。然而,据80%的国家报告,现有资金供应仍不足以实现相关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到2030年使人们普遍获取安全管理的水和环境卫生服务。

据世界银行估计,为了达到使无法获得安全水源的人口比率减少一半的全球具体目标,基础设施投资额需要增加两倍,达到每年1140亿美元,而该数字还不包括运营和维持费用。因此,资金供应空白巨大,需要各国作出集体、协调和创新的努力,从所有来源筹集更高程度的资金供应,包括收税、收费以及捐助者拨款等。

联合国水机制主席兼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表示,“我们有能力应对这一挑战。水和环境卫生方面的更多投资可以为人类健康和发展产生巨大效益,创造就业并确保我们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报告发现,用于水和环境卫生的官方发展援助拨款支出在2012年至2015年间从63亿美元增加到74亿美元。但是,水和环境卫生方面的多年期援助承诺自2012年以来持续减少,从104亿美元减少到2015年的82亿美元,这很可能导致未来拨款额也相应减少。

此外,超过70%的国家报告指出,在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健康政策与计划中有具体措施覆盖贫困人群,但实施工作一直处于滞后状态;很少有国家能够持续运用资助措施,把资源专门用于贫困人群。报告强调,饮用不安全的水会影响健康,引起腹泻等疾病,而未经处理的污水会污染饮用水供应和环境,对社区造成沉重的负担。为脆弱人群提高和维持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健康服务的可及性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