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河南:新动能对技能型人才就业支撑能力超出预期

中国经济网4月14日讯(记者夏先清)日前,2017年第一季度河南省人才才市分析报告发布。报告显示,制造业已出现回暖,新动能对技能型人才就业的支撑能力超出预期,百货/连锁/零售服务类职位需求量增加表明商超批发行业出现复苏迹象,实体经济向好。

从用人单位职位需求分布看,普工、技工、建筑/机械、百货/连锁/零售服务类职位需求量分别占人才需求量的10.31%、8.49%、8.08%和5.43%,其岗位需求呈现增长趋势。数据显示,今年多数企业对工程师、技术员、研发员等技术岗位开出不菲薪资,“高级蓝领”愈发吃香,但具备一定专业技能的人才仍存在缺口。

随着制造业回暖,工作经验比学历显得更重要。数据显示,用人单位对求职者工作经验无要求和应届毕业生的需求共占31.65%,其余均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

用人单位需求学历分布图上显示,对求职者学历要求以大专为主体,占需求总数的42.58%,位居第一位。用人单位在放松学历与学校高要求的同时,如今更加注重求职者的职业技能、实践经验以及从业经历,对实际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要求更高。

从求职人员学历构成来看,第一季度求职人员学历水平大幅度提升,本科学历占37.28%,硕士占3.57%,在求职总量比例中与大专学历人员所占比例(42.03%)基本持平,改变了以往大专学历是求职主体的状况。

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分析,“软实力”的比拼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企业的隐性成本,会把一些环境差、待遇低、强度大的行业“挤压”出去,也将在客观上加快河南省经济转型升级的步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