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雄安概念股“降温” 15家公司停牌核查

在经历一段时间的发酵后,雄安概念股开始出现分化。随着监管层对炒作概念股的监管,不少异动个股也都选择停牌核查。截至昨晚20点,共有15家雄安概念股在过去两天内宣布停牌核查。

概念股分化,昨日8只个股涨停

随着一份关于金融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情况报告的流出,昨日雄安概念股再次出现强势上涨。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收盘,雄安新区指数上涨超过2%。正常交易的38只个股有28只收获上涨。而在上一个交易日,雄安新区指数下跌了2.63%。

按照Wind数据,截至昨日收盘,共有8只个股封上涨停板,包括庞大集团、首创股份、乐凯胶片、宝硕股份等。而本周以来,首创股份累计上涨46.65%、庞大集团上涨了30.09%。

不过,在经历一段时间的发酵后,雄安概念股涨跌势头出现分化。昨日金鸿能源、东方雨虹、中国铁建等均遭遇下跌。其中金鸿能源本周累计跌幅达到6.65%。

据媒体报道,4月11日,河北金融办会同河北证监局,约谈了全省52家上市企业主要负责人,提出稳定股价,严防不良炒作等要求,稳定资本市场,为雄安新区建设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多只个股遭机构减持

记者查看东方财富龙虎榜数据发现,累计涨幅靠前的个股昨日许多遭遇机构减持。拿首创股份来看,4月13日,卖出金额第一的为机构专用席位,净额为-4.04亿元。与此同时,宝硕股份昨日也遭遇两个机构专用席位的抛售,卖出净额榜首亦被机构专用席位占去。

对于雄安概念股的降温和涨跌分化,首创证券研究发展部总经理王剑辉表示,分化和降温是正常现象,任何一个概念股在经历一轮操作后都可能会出现。“因为毕竟没有实际业绩支撑,也没有实质性改变会立刻显示在公司基本面上。只不过概念股的降温、轮回的小周期会有若干次,还要看政策力度,比如持续有政策出台,释放红利。”

就在雄安概念股走势出现分化之际,此前曾连续暴涨的部分概念股因“股价异动”而停牌核查,4月13日晚间,首创股份停牌核查,这是4月12日以来第15家停牌核查的概念股。

相关新闻

发改委:将在重大项目布局和资金安排上支持新区

国家发展改革委4月13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严鹏程表示,将高标准高质量组织编制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在规划实施、重大项目布局和资金安排上,对雄安新区相关项目给予支持。

严鹏程表示,国家发改委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从四个方面做好雄安新区的谋划建设工作。一是指导河北省和有关方面,高标准高质量组织编制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规划编制,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二是把创新驱动作为雄安新区发展的根本动力,努力打造创新高地和科技新城。三是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立足将新区打造成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四是根据新区建设需要,研究提出相关具体支持政策。同时,在专项规划实施、重大项目布局和资金安排上,对新区相关交通、生态、水利、能源、公共服务等重大项目给予支持。

此前,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在规划上,雄安新区要达到国际一流城市的水平,同时在建筑上要充分体现中华文化的元素,在建设过程当中要精雕细琢,以工匠精神打造百年建筑。

临时停牌

首创股份两日上涨21%

在雄安三县拥有5000万元项目

13日晚间,首创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在4月12日、4月1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根据上交所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决定临时停牌自查。4月13日,首创股份报收8.33元,较11日收盘价上涨了21.08%

首创股份表示,公司于4月7日、4月11日披露的公告,已对涉及雄安事项进行了说明。截至目前,公司在雄安新区的容城县、安新县内分别投资1个地表水厂项目,容城县地表水厂项目设计规模3万吨/日,预计总投资5000万元;安新县地表水厂项目设计总规模3万吨/日,其中一期设计规模2万吨/日,项目一期预计总投资5426万元,但均尚未正式运营。上述项目投资总额占公司资产总额的0.26%,对公司目前业绩无影响。

继续涨停

乐凯胶片半月涨33%

2012年曾在保定拿地

作为河北保定本地上市公司,乐凯胶片昨日报收19.16元,与雄安新区宣布之前的14.4元相比,半月大涨33%。不过,乐凯胶片在过去一个月内并没有登上龙虎榜的记录。

2012年,乐凯胶片通过竞购获得了位于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南大街6号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厂区西侧的土地和附属房产。

河北概念股无疑成为近日市场的绝对主力炒作目标。自4月5日以来,多只股票连续拉出涨停板。

以冀东水泥为例,公司此前曾几次提示,公司目前没有在河北雄县、容城、安新县范围内设立子、分公司,但即便如此,4月12日公司股票再次达到涨幅限制,这已经是该股自4月5日以来连续第六个涨停。

撇清关系

廊坊发展微跌0.42%

此前公告称未在雄安三县开展业务

4月7日,廊坊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4月5日起连续三天涨停,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经核查,截至目前,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廊坊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未在河北雄县、容城、安新3县范围内开展业务,也未在上述区域内拥有任何资产。

廊坊发展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近期未签订或正在磋商重大合同。经公司自查,并询证公司控股股东廊坊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截至目前,未筹划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昨日收盘,廊坊发展收盘下跌0.42%报26.36元。与此同时,另一只此前“撇清关系”的恒通科技昨日收盘下跌0.82%,报价24.11元。

4月10日,恒通科技发布公告称,因股价异动,公司确认截至目前公司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或存在资产,雄安新区的设立与建设对公司短期经营业绩无重大实质性影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