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张家界2016年净利下降超四成

4月13日,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家界”)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张家界2016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5.92亿元,同比下降12.25%;营业利润9243.57万元,同比下降41.51%,景点及旅游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6.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15.59万元,同比下降46.54%,景点及旅游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61.88%。

对于2016年较上年同期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减少的原因,张家界表示,首先由于张家界旅游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继武陵源核心景区之外越来越多的景区不断发展壮大,公司旗下景区、景点面临着困难叠加的复杂形势。同时,张家界联合售票政策在报告期二季度取消,影响杨家界索道、宝峰湖和十里画廊三个联票景点公司团队游客人数,再加上天子山索道于2016年2月恢复运行,分流大量客源,导致杨家界索道游客人数下降。

据了解,张家界业务经营活动包括旅游景区经营、旅游客运、旅行社经营、旅游客运索道经营等旅游服务行业。目前主要经营性资产绝大部分位于张家界市。

今年以来,张家界也搭上了景区情景演艺浪潮的顺风车。张家界认为,尽管张家界景区的自然山水风光具有较高优势,但以观光型旅游资源为主使得产品类型比较单一,缺乏高品质的人文休闲类景观。张家界在2017年1月9日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大庸古城发展有限公司拟建设一台大型室内情景剧《遇见大庸》,总投资约1.2亿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