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上交所质询保变电气子公司股权转让大幅溢价

针对 保变电气 4月13日发布的《关于挂牌转让西藏天威华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8.97%股权的进展公告》,上交所当天晚间发出问询函,对公司股权转让相关事项提出问询,要求其于2个交易日内回复并对外披露。

保变电气在上述公告中表示,通过公开挂牌方式,本次股权转让于2017年4月12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进行了网络竞价,四川三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受让方,成交价格为175,259,000元。根据财务部门初步测算,该交易对保变电气合并报表损益影响约为1.3亿元。鉴于该成交价格超过保变电气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根据《公司章程》,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上交所在问询函中指出,根据前期公告,西藏华冠目前处于停产状态,截至2015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3,360.52万元,净资产2,312万元,净利润-317.31万元,整体评估值5,757.55万元,本次转让的88.97%股权对应评估值为5,122.49万元,公司拟以不低于股权评估值为限实施挂牌转让。西藏华冠经营业绩不佳,但成交价格大幅溢价,将对公司损益产生重大影响。要求公司充分披露本次网络竞价的受让方四川三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主要业务以及基本财务状况,核实其与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相关定价是否合理、恰当。上交所并要求公司在后续正式签署协议时,严格按照上交所《上市公司收购、出售资产公告》格式指引的相关要求发布进展公告,补充披露相关未披露信息。

此外,保变电气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亿元,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540万元。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充分揭示本次交易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以及与本次交易相关的其它风险事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