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炒地图”暂歇 避险情绪升温

期A股市场中炒地图热情较高,不过本周不同于上周雄安新区一枝独秀的情形,热点开始切换,粤港澳周中接棒,不过周五主要区域概念悉数回调,资金获利回吐明显。短线3301点压制仍在,指数和热点均是风险大于机会。

区域板块回落赚钱效应减弱

行情上来看,本周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23%, 创业板 指下跌1.2%。本周五,包括粤港澳、福建自贸区、长江经济带、天津自贸区、新疆区域振兴等在内的诸多板块跌幅居前。谨慎情绪下,黄金珠宝板块成为唯一收红的板块。

从 资金流向上来看,4月14日的资金净流出额再度放大,超过325亿元,相较于周四的151亿元明显提升,但不及周三的466亿元。资金在周四短线回流雄安概念为主的区域板块之后,再度转为回吐情形。

回顾近期的 资金流向。可谓是与“炒地图”热度密切相关,4月5日雄安新区概念出现时,A股获得主力资金 净流入逾51亿元;不过本周以来,资金净流出数额明显放大,主要系雄安板块大面积开板,不少个股遭遇资金大额卖出;周四雄安板块小幅回暖,资金流出速度明显放缓。

昨日,29个中信一级行业全面收绿,概念方面,黄金珠宝指数是唯一收红的板块,上涨0.43%;其余板块中,粤港澳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等板块跌幅均超3.6%。分析人士认为,部分板块热炒的情况下,市场赚钱效应实际上并不佳,随着龙头板块休整,避险情绪明显升温。

招商证券 指出,资金依旧保持了一定的活跃度,但从整体来看,反弹不够强势。雄安有些扩散过广,不排除短期持续性减弱;粤港澳大湾区被雄安抢了流动性,但还是有多次异动,可继续跟踪其与雄安的轮动。

大盘压力仍在热点切换加快

回顾本周行情,市场热点从雄安新区到粤港澳大湾区,而后转移到相关地区环保股继续上扬,周五内蒙板块部分个股有所表现,但整体大势回压抑制资金热情。相较于4月首周,热点切换速度明显加快。而后期,市场热点料继续切换,爆发式的情况将逐步减少,盈利主线也将逐步凸显。

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领涨脉络大致如下:1-2月份炒的是周期,3月份炒了一波消费和白马,4月份在市场找不到新的主线的情况下可能进行调整,而雄安新区刚好给市场提供了新的主线。

近期,市场上攻乏力,短线资金获利回吐。技术面上,3301点一线压力较大,指数仍需震荡蓄势。天风证券首席策略 分析师徐彪表示,随着风险偏好修复的结束,今年5-6月份市场中长期的主线还是回归到对盈利的考察。预计盈利的持续复苏动力会在二季度开始衰减,那么市场也会相应地进入一个调整的阶段。配置上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条是国家战略主线,包括“ 一带一路 ”、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另一条是预期修复主线,包括 新能源 和火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