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雄安概念股下周或集体复牌

由于多只雄安概念股集体停牌,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也全线下挫,炒地图行情出现全线回落,A股昨天指数跌幅均超1%。尽管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成交量的放大将为后续行情增添动力,但由于市场上概念股的过度炒作一度加大了市场的大幅波动,尤其是一大批雄安概念股如果在下周集体复牌,将在很大程度上带来个股的异动,投资者当下要以控制风险和仓位为首要任务。

4月14日早盘两市惯性低开下行,盘中反弹乏力,沪指跌破30日线,两市午后继续震荡下行,至收盘沪深指数跌幅均超1%,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水务、交通设施、日用化工、造纸、仓储物流、酒店餐饮、建材跌幅超2%;船舶板块微涨。

概念股炒作

已群龙无首

大热门雄安新区概念股昨天午后快速走弱,四通新材、新兴铸管、宝硕股份、中持股份等个股纷纷下挫。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也全线下挫,格力地产、深赤湾A盘中大跌7%,盐田港、世荣兆业、珠江实业跌逾6%,龙头珠海港仅涨1%。

本周市场看似热闹,但实际上表现非常弱,五个交易日当中,阴阳交替,非常具有规律性。雄安新区概念股继续呈现分化走势,再加上周三十多家相关的个股停盘,雄安新区概念板块的炒作突然熄火,紧接着一些个股更是出现闪崩。一些表现良好的板块,比如军工、环保和内蒙古、一带一路等品种延续性也都非常差。

技术派人士认为,目前A股成交量继续萎缩,且指数下调到3250点以下,雄安核心概念股特停、粤港澳大湾区炒作无持续性、权重金融股持续调整,这给本周以来“冲击3300点”的预期蒙上了阴影。而半年以来股指已经四次逼近3300点整数关口,均是无功而返,可见股指在该位置的压力非常大。

有乐观派人士认为,近期市场的成交量释放比较明显,可以看出已经有场外资金进场布局。本周的重心下移,更多是蓄势的可能,对中长期攀升的态势不会有太大影响。

炒作资金被锁

复牌走势动荡

广州万隆认为,随着金融监管的不断加强,场内资金恐慌抛盘所带来的巨大杀跌风险投资者绝对不可硬抗,对于短庄股、连续涨幅过大、业绩地雷、高送转套路配合减持等几类存在明显利空的弱势股投资者需及时逢反抽出局,避免亏损进一步扩大。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围绕雄安概念展开的市场躁动至今已逾一周,4月12日至13日间,多达15只雄安概念股发布公告,因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停牌核查,部分追高买入的融资资金高位被锁。

被特停的雄安龙头股在下周有可能集体复牌,一旦资金高位承接动力不足,前期连续拉升所积累的巨大获利盘抛压将会引发市场更为剧烈的震动,投资者当下仍以控制风险和仓位为首要任务。

证监会:对恶意炒作

次新股等进行调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4日表示,证监会部署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16起案件,针对次新股等恶性操作,目前相关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重点案件取得重要突破。

张晓军表示,今年以来,次新股短期涨幅较大,价量呈现明显异常,集聚风险,已经涉嫌操纵市场,稽查部门通过立案坚决查处次新股交易中的违法不当行为,引导股价理性回归。具体来看,16起案件的特点为,一是恶意利用次新股盘面市盈率低的特点,利用多个账户快速拉抬股价,引诱个股价格暴涨暴跌;二是成批使用地域明显的账户,利用资金优势,炒作多只股票,团伙化特征明显;三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等利益关联方,非法操纵信息披露的内容与市场机构明暗结合、虚实结合,联手操纵公司股价,意图通过高位套现非法牟利。

提醒:小心续亏两年股票

4月10日,青松建化停牌披露年报,由于连续两年亏损被戴帽,而股票则连续在11日到13日三天跌停。3月21日~22日,佳电股份变身*ST佳电,连续两个跌停。

根据交易所规定,4月30日前,A股所有上市公司都要发布完年报,因此,2015年亏损,2016年预告亏损,且目前仍未公布年报的公司,将在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陆续披露年报,并在披露年报后戴上*ST的帽子。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披星戴帽的公司,戴帽前两个交易日平均跌幅为3%,戴帽后两个交易日平均跌幅为4.5%。由于不了解披星戴帽股的“变身”程序,没有提前去看公司的风险警示公告或者不会推算此类公司停牌及戴帽的日期,不少投资者经常会不小心掉进了坑里,挨几个跌停板的比比皆是。有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投资者对于那些2015年亏损、2016年预告亏损的公司千万要注意,不要在年报披露前几天买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