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第121届广交会开幕 中国企业争抢外贸订单

视频:商务部回应下调广交会参展展位费: 支持外贸企业降低成本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4月15日电 (记者 程景伟)第121届广交会15日在广州拉开帷幕,参展中国企业纷纷“晒出”优势特色产品,努力争抢外贸订单。

在家电展区,美的、格兰仕、海尔等大型企业均推出最新智能化家电产品,吸引大批境外采购商到场洽谈成交。其中,海尔搭建起“智慧厨房”、“智慧浴室”、“智慧客厅”等多个不同场景,向全球客商“出口”其首个“智慧家庭”。

不少参展中国企业看好“一带一路”沿线商机。号称“全球最大的铝塑管生产商”的广东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展出了多种专业管道系统。该公司国外市场主管付秀丽称,该公司在美国、欧洲等海外地区已经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并趋于稳定,而非洲、东盟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接下来将加大市场开拓力度。

“有信心实现全年中国外贸继续回稳向好的目标任务。”在本届广交会上,广交会副主任、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分析称,当前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困难不是短期的。同时,中国外贸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根本改变,与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的产业互补优势没有改变,外贸动力转换加快和结构调整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称,建议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和贸易力度,实现贸易投资增长的新突破;支持中国企业充分利用好中国对外签署的自贸协定;要高度重视中美双边贸易关系,妥善处理好贸易摩擦,做好应对预案。(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