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乐莲集团布局旅游式养老 为老人开创养老新模式

4月16日,国内老龄产业服务机构乐莲集团旗下的核心企业——北京乐友友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乐莲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整合产业资源,开创旅游式养老新模式”概念发布会在京举行,会议得到了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来自国家旅游局、中国气象局、北京市旅游委、中科院、中国旅游协会、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北京市旅游学会、清华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日友好医院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受邀参与研讨。

今年3月,国务院出台了《“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文件指出:“支持养老服务产业与健康、养生、旅游、文化、健身、休闲等产业融合发展,丰富养老服务产业新模式、新业态。”

“旅游式养老是乐莲集团潜心研究为老服务的重要板块,经过三年时间的积累沉淀,乐莲已经形成了完善的体系化服务。”乐莲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旅游式养老必将成为未来中国老人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旅游协会原秘书长李维瑜女士对此持认同态度。“截至今年春节为止,我已经去了59个国家和地区。”李维瑜坦言:旅游已经从行业变成产业,旅游式养老就是其中一个方面,“要让老年朋友走起来,从中国走向世界,让我们这抹夕阳成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据乐莲的研究成果表明,老年人旅游式养老的核心元素应当包括符合适老标准的宜居环境、餐饮、文化、观光方案、健康、安全保障、交通、支撑性服务等内容,此外,还应当配备线上线下一体的结伴出行系统作为支持。

研讨过程中,来自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以及多位活力老人积极参与互动,从自身的经验和经历出发对旅游式养老提出了宝贵意见。

北京工商大学旅游营销系主任张运来表示,要从养老的视角来看待“旅游式养老”。“旅游式养老对目的地的气候和环境舒适度、交通、医疗有较高要求。” 张运来认为,旅游式养老是把旅游活动和养老有机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是以旅游的形式实现养老,“它重点强调的是过程,要通过旅游的形式来丰富养老生活。”

“老年人要保持轻生活、轻饮食的生活状态,在出行过程中,尽量饮食清淡、适当品味当地特色美食。”北京西城区老医药卫生工作者协会名誉会长徐素英为此提议。

研讨会上,活力老人们希望乐莲可以聚合更多产业资源,为他们的出行构建结识志趣相投朋友的平台,解决旅游过程相关问题,保证老人们出行省心、舒心。

据介绍,经过三年的潜心研究,乐莲集团已为旅游式养老做了充足的基础性工作。目前,乐莲旗下北京乐友友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乐亲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旅游式养老搭建起全新的平台,同时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以用户服务为主导,逐步完成了产业化布局,让旅游出行真正的服务于养老,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养老生活品质和幸福感。

“乐莲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国老人旅游式养老的第一步。”乐莲集团为此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注旅游式养老,深入挖掘相关产业资源,逐步完善旅游式养老的服务体系建设,共同搭建好一个真正服务于老人的旅游式养老的大平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