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郑眼看盘:上周跌多涨少 本周走势敏感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A股整体呈震荡走弱态势,三阴两阳,上证综指一周累计下跌1.23%至3246.07点。大盘跌幅其实并不大,但市场近期走势颇令人忧虑,主要原因是“闪崩”个股不时出现。

近年来管理层已收紧了对杠杆资金的监管力度,但市场中总会有机构变着法子绕过各种监管限制,这其中也包括一些银行和保险公司。一旦政策面、资金面进一步收紧,这些资金随时就可能出事。上周末监管方面又出消息,这回是针对恶意操纵次新股。受此消息影响,今日次新股多半会受到冲击。

不过,我认为投资者顶多可跟风杀跌一些“资金链崩断的次新股”,而没必要随意抛售那些“相对健康的次新股”。区别这两类个股也不难,除看基本面及消息面外,一般来说,下跌时不时有抵抗动作的,多半就属于“健康”次新股。

许多时候普通投资者听到好消息后去买股往往会吃亏,相信多数人都有过类似体会。同理,听到坏消息就抛也是极可能吃亏的。在多数情况下,市场会让多数人踏错节拍。

打击次新股恶炒无可厚非,但我认为最好还得从根子上解决问题,比如新股首发时流通盘占比可有所提高。以张家港行为例,其流通盘仅为总股本的十分之一,这对那些有意恶炒的资金来说,吸引力是很大的。即使并没有资金参与恶炒,但该股二级市场上市盈率也会畸高,起码会大大地高于其他银行股。

外部方面,上周末比较大的消息大致有三个:一是美国上周五公布的零售、物价等数据疲软;二是美国未将任何国家认定为汇率操纵国;三是朝鲜未如部分投资者担忧的那样进行核试验。上述外部消息都属于A股利好,前两个降低了人民币贬值压力,最后那个使避险情绪有所降温。不过,军工、黄金等少数个股短期内可能受些冲击。

由周线看,A股表现虽弱,但上行通道并未走破。本周一次新股多半会受到一定冲击,但尾市能否回升也说不准。此外,雄安概念股周一大量复牌,这些品种如何表现也较为关键。另一更关键因素是,个股“闪崩”现象是渐渐收敛,还是日益恶化,投资者对此需要保持高度警惕。

操作方面,假如本周A股走势温和,投资者一般可持股再看一阵;如果本周跌势沉重,那么投资者最好不要总想着抄底,仓重者甚至还可考虑削减些筹码。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