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雄安概念股今日集体复牌 7只龙头股量能仍处低位

据相关上市公司公告显示,包括金隅股份、华夏幸福、冀东装备、冀东水泥、巨力索具、先河环保、京汉股份、唐山港、创业环保、韩建河山等在内的多只雄安概念股完成自查并于今日复牌。

值得一提的是,中化岩土、巨力索具、京蓝科技、河北宣工、嘉寓股份等公司发布的股票停牌自查情况及复牌公告均表示,在雄安新区无存量业务或无储备用地;而冀东水泥股东海螺水泥、菱石投资及唐山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等也计划自4月14日起在未来6个月内进行减持。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受雄安龙头股的集体复牌影响,短期内主题的关注度或将再度升温,但相关概念股前期涨幅巨大,且部分个股已出现明显主力资金出逃迹象,本周主题内概念股投资机会将进一步出现分化,在实际操作中应格外注意风险。

事实上,在雄安新区主题横空出世后,4月份以来的8个交易日内已有21只概念股累计涨幅超过50%,其中,首创股份累计涨幅居首,达到95.54%,于4月14日起停牌;青龙管业位居次席,累计涨幅为90.04%,此外,保变电气、巨力索具、中化岩土、先河环保、河北宣工、韩建河山、冀东水泥、渤海股份、京汉股份、唐山港、金隅股份等11只个股在4月13日停牌前,均连续6个交易日实现涨停。

在短期内快速上涨后,部分个股日换手率明显放大,且从龙虎榜等数据上看均出现机构资金大幅流出迹象。因此,前期量能未得到快速释放的个股,是短期内市场人士普遍关注的焦点。从概念股的日均换手率来看,4月份以来,京汉股份(0.17%)、金隅股份(0.21%)、冀东装备(0.23%)、冀东水泥(0.50%)、巨力索具(0.62%)、唐山港(0.81%)、先河环保(0.83%)等7只个股日均换手率均低于1%,量能仍维持较低位置,显示出市场的惜售态度。

其中,京汉股份是4月份以来日均换手率最低的雄安概念股,2014年8月份,京汉置业(公司全资子公司)与安新县人民政府就中国白洋淀健康医疗·休闲养老·旅游度假大型综合性项目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项目占地约1500亩,总建筑面积约155万平方米,拟分三期建设。项目位于安新县大王镇,项目用地依法通过招拍挂方式分期供给。

实际操作上,分析人士表示,上周雄安板块主题热度已出现降温,特别是在后半周龙头股集体停牌自查后,主题内资金也逐步向前期涨幅较低的个股转移,显示出风险偏好的较低,而部分“边缘”概念股更是被打回原形,大幅调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雄安新区既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同时也是2017年市场内最确定的主题投资机会之一,随着主题第一轮行情接近尾声,在经过震荡整固后,主题内真正受益雄安新区建设的相关上市公司仍值得关注。而在短期内,投资者应适当回避“澄清雄安业务”的相关个股,在充分回调后低吸布局方为上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