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20份中报预告为业绩盛宴添戏码

■本报记者 莫 迟

随着沪深两市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以及2017年一季报双双进入披露密集期,市场对业绩的关注度也继续升温,在此背景下,部分上市公司已率先披露2017年中报业绩预告,为当前的财报盛宴中增添一个重要的戏码。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0家公司披露2017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17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85%。按业绩预告类型分类,业绩预增公司3家、业绩略增公司11家、业绩续盈公司3家、业绩续亏公司2家、业绩首亏公司1家。

分析人士表示,从绩优股表现来看,今年以来市场对业绩的重视程度达到了近年来的一个峰值,诸多绩优股在年内创下了历史新高。在当前,2017年中报业绩预告总量稀缺,有望推动其中业绩预喜公司的关注度提升,市场表现亦值得期待。

从预计净利润最大增幅来看,宏大爆破本期预计净利润最大同比增幅达2141.04%,杭锅股份本期也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翻倍,净利润最大同比增幅为121.36%,此外,西泵股份、燕塘乳业、凯龙股份、康得新、信质电机、恒邦股份、南方轴承、海康威视、亿利达、辉煌科技等公司业绩也有望同比增长四成或更高。

净利润增长金额方面,海康威视(91239.63万元)、康得新(40022.27万元)、杭锅股份(10416.9万元)等3家公司本期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亿元,而宏大爆破(8598.40万元)、西泵股份(4664.53万元)、信质电机(4659.67万元)、恒邦股份(4447.39万元)等公司本期也实现净利润同比大幅上涨,金额均在4000万元以上。

业绩逐期增长是市场判断上市公司成长性的重要指标,在上述17家今年中报业绩预喜的公司中,有12家公司实现2016年年报以及2017年一季报业绩同比增长,即有望净利润同比三连增,根据一季报业绩同比增幅排序,这12家公司分别为:杭锅股份、天业通联、恒邦股份、西泵股份、永辉超市、南方轴承、燕塘乳业、康得新、海康威视、信质电机、凯龙股份、辉煌科技。

事实上,上述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三连增的绩优股在近期也普遍实现了较好的市场表现,除2只个股停牌外,上述个股中有7只在月内实现上涨,永辉超市、西泵股份、恒邦股份等3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居前且均超过5%,分别为:8.18%、7.92%、5.51%;而在昨日市场深幅调整的背景下,永辉超市、辉煌科技、海康威视、康得新等个股亦实现逆市上涨,显示出市场对于绩优股投资机会的认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