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网络贷款5万元合同被改 调查:业务员为提成擅改合同

网络贷款5万元 合同竟被篡改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投诉称,他在网络借贷平台上贷款5万元,贷款合同竟然被业务员更改,2年期贷款变成了3年期贷款,要还的钱多了8000多元。

投诉:

贷款5万元 贷款期限被篡改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2年前他通过网络借贷平台“捷利慧”贷款5万元,合同上写明贷款2年,每月分期还款,2年总共需要还款6万多元。可今年3月份,他突然接到了“捷利慧”的电话,被告知他贷款的5万元是3年还清,今年还要每月还款2500多元。

“我已经还了4万多元,3年还清比2年还清的利息要多8000多元。关键是,现在突然要我多还1年,根本是无中生有。我拨打以前那个业务员的电话,发现已经打不通了;我打电话给‘捷利慧’的服务人员,却被告知要调查清楚才能答复,但至今也没有给我答复;目前我还要还贷款,不还的话征信会受影响。”李先生说。

调查:

业务员为提成擅改合同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捷利慧”公司总部的客服部门谭主任。她告诉记者,已经接到了李先生的投诉,从初步调查情况来看,当初为李先生办理贷款业务的业务员小张已经离职了,而李先生的合同与小张交给公司的合同底本不一样,李先生的合同是2年还清,小张给的合同底本是3年还清。极有可能是小张为了增加提成擅自更改了合同,因为贷款期限长利息就高,业务员的提成也高。目前,小张已经找不到了,具体事宜还要再作调查。

“我们比对了两份合同中李先生的签名,确实不一样,我们公司会给李先生一个满意的答复。”谭主任说,不可能让李先生承担这个损失。

业内人士:

网络借贷平台暗藏风险

记者在网上搜索“借贷”“网络平台”等关键词,看到多家声称提供“民间借贷”的网站出现。双方互不认识,单靠网络平台就能借贷或放贷,这事靠谱吗?

业内人士指出,网上借贷跑火主要是因为其借贷门槛低,不要抵押也不要担保,手续也非常简单,往往只需一个身份证就能在一两天内拿到款。但是,其利率也相当高,因为风险也高。“一般还款不及时会影响借贷者的征信,很多借贷平台并不规范,更改、泄露客户资料甚至贷款合同,也缺乏相关部门的监管。”业内人士说。

律师:

网络借贷平台无合法资质

对此,江西洪城律师事务所李竹青律师表示,目前这类网络借贷平台的网站都只在工商部门、通信管理部门以及公安机关网监部门注册登记,经营范围是网络信息技术,但其经营的金融业务具有特殊性,类似于金融机构,国家尚没有出台这方面的规定。严格来讲,这些网站不具备合法资质。另外,很多借贷平台的利息都高于银行同期4倍,是不受法律保护的,所以希望市民对此要谨慎。

首席记者 刘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