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报告称广东风险投资市场发展势头良好

中新网广州4月17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社会科学院17日发布的《广东风险投资报告(2016)》称,广东风险投资市场发展势头良好,保持较快增长,在中国内地处于较为领先位置,但区域不平衡等问题仍然存在。

该报告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财政金融研究所与知名风险投资研究机构清科公司联合完成。

报告指出,在早期投资市场,2016年广东天使投资机构新成立13支基金,共募集27.93亿元,单支基金平均募集金额为2.15亿元,延续了自2012年以来的上升趋势;发生268起投资案例,披露案例金额约为14.19亿元。在创业投资市场,2016年广东创业投资新募基金99支,披露金额为723.95亿元;发生575起投资案例,披露投资金额共计171.54亿元人民币,互联网、IT和生物技术/医疗健康是投资热点行业。

报告称,从广东省内来看,深圳独占鳌头,在早期投资和创业投资两个市场均优势明显。其次是广州,风险投资市场起步较晚但增长较快。珠三角其余城市中,东莞、珠海、佛山、惠州等城市也有一定的发展。

该报告称,综合基金规模、投资金额等指标,目前广东在中国内地风险投资行业处于第一梯队靠后位置,落后于京沪,领先于其他省市。

该报告指出,展望2017年,广东风险投资市场将出现三个特征:一是随着IT行业优势凸显,广东有望成为智能硬件指标性地域;二是随着广州风险投资市场的快速发展,预期能形成广深“双核心”带动珠三角的创新创业;三是退出渠道更加多元化,除了深圳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个主板交易所外,随着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广州市股权交易中心和佛山市股权交易中心等四板市场的扩容和成熟,广东资本市场建设将会更加完善。(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