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中国银联报告:2016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72.9万亿元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银联18日发布的《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报告(2017)》显示,2016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72.9万亿元人民币,占全球银行卡清算市场的份额进一步提高。

报告同时显示,银联卡全球发行累计超过60亿张,银联卡全球受理网络已延伸到160个国家和地区,覆盖逾4000万家商户和超220万台自动柜员机,用卡增值服务不断丰富。

报告说,境内非接触式受理环境显著改善,促进了“银联云闪付”中金融IC卡、各类手机支付等产品迅速应用。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业务的推出又进一步促进了非接触式受理环境的提升。

资料图:民众展示银行卡。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2016年,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国产芯片和国产密码算法应用进一步推进并取得有效进展。中国国产芯片的研发、设计和制造水平已接近国际主流芯片同等水平,国内主流终端厂商均具备优先使用国产密码算法受理金融IC卡的能力。

中国银联联合金融机构先后实施了两批金融领域安全IC卡和密码应用项目,项目累计发行SM算法IC卡超过2500万张,中国累计超387.3万台POS机支持国产密码算法,参与第二批国产密码应用专项的单位累计发行SM算法网银设备近3800万台。并且,中国银联与亚洲支付联盟7家会员机构达成芯片卡标准授权合作,中国金融技术标准的对外输出步伐加快。

该报告称,2017年,监管从严和市场竞争加剧的双重作用将促使中国支付行业主体生变,农村市场、跨境市场以及前沿支付技术将成为各类支付机构的关键布局点。(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