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贵州茅台股价持续上涨

中新网贵阳4月19日电 (张伟 朱霞)贵州茅台股价每股攀上400元(人民币,下同)后,19日开盘后贵州茅台股价再度上涨。截至记者发稿前,贵州茅台每股最高报408.98元,上涨1.07%。

资料图:吉林省酒文化博物馆“镇馆之宝”——价值超百万元人民币的极品茅台。 张瑶 摄

茅台集团此前公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01.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0.06%,增幅较2015年上升16.24个百分点,迈入跨越式发展期。从主业酒类销售来看,2016年公司销售茅台酒及系列酒3.69万吨,同比增长34.26%,酒类产品毛利率91.31%,继续维持高位。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8.41亿元,同比增长18.95%。公司拟以2016年年末总股本12.56亿为基数,对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7.87元,共分配利润85.26亿元,剩余541.92亿元留待以后年度分配。

在当前资本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贵州茅台却在近期悄然实现了历史上的四大突破:股价突破400元/股,市值突破5000亿元大关,年报累计现金分红突破400亿元大关,超过帝亚吉欧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酒企。以当前市值论,茅台集团市值已超过贵州省2016年GDP总额的一半。

2016年,中国酒行业渐渐开始从寒冬走向复苏。据中国酒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白酒行业整体业绩十分突出。2016年,规模以上白酒企业1578家,累计产量1358.36万千升,累计完成销售收入6125.7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07%,是“黄金十年”结束之后首次实现两位数的增长,相比较2015年同期增速的5.22%,基本实现了增速的翻番﹔累计实现利润总额797.1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24%。

行业形势转好的情况下,针对茅台酒价格过快上涨的局面,茅台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代总经理李保芳公开表示:不允许暴利现象出现,不能让个别人恶意炒作,茅台不能坐视不管。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日前发布通知,计划增加茅台鸡年生肖酒市场供应量。此前由于鸡年生肖酒市场中出现的问题,六家大型经销商和一家电商公司被追责。

除严格管控防止价格过快上涨,茅台集团还实现了消费结构的转型和升级。随着中国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速,茅台酒的公务消费大幅下降。据调查:2012年以前,茅台酒直接和间接的公务消费大概超过30%,而目前该数字已降到1%以下。

贵州茅台相关人员表示,茅台集团是行业内唯一连续八年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长期以来,茅台集团为“国酒”创造民族品牌、中国品牌、世界品牌,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更是以大品牌、大担当、大责任的自我要求,在救灾济困、脱贫攻坚、社会发展等涉及国家发展的重要领域,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成为民族品牌在企业社会责任中的领军企业,这是“大品牌承担大责任”的金字招牌,也是茅台集团作为代表东方古老文化的知名品牌所坚持的个性、情怀与理想,更是“茅台现象”成形和成就茅台集团国内国际领军地位的核心所在。

“十二五”至今,茅台集团投身公益事业,体现了企业的社会担当和责任,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义赈救灾、观景保护、扶农兴农、支持地方政府改善交通环境等方面已投入23亿元。(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