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收评:雄安概念上涨引市场人气 沪指跌幅收窄至0.81%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跳空低开,沪指跌破年线,盘初三大股指连续下挫跌幅均超过1%。随后市场于低位横盘震荡,行业板块尽墨。午后两市跌幅进再度扩大,随后雄安概念、次新股等相继上攻,三大股指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3170.69点,跌幅0.81%;深成指报10348.41点,跌幅0.61%;中小板指报6702.94点,跌幅0.50%;创业板指报1845.38点,跌幅0.15%。

盘面上,多数下跌。家用电器、公共事业午后止跌回涨;钢铁领跌,有色金属、采掘、国防军工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下跌。长江经济带指数领跌,页岩气和煤层气、上海本地重组、汽车后市场指数跌幅居前;次新股逆势领涨,污水处理、PM2.5、天津自贸区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银行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扩围,500亿试点额度仍保持不变。在试点重启一年后,不良资产证券化迎来扩围期。包括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等多个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入围第二批试点,不过在试点机构增加的同时,试点额度仍为500亿元。

2、最新数据显示,证券市场保证金上周净流出682亿元。分析人士指出,沪指3300点整数关附近面临的压力及金融去杠杆进程加速,引发了市场谨慎情绪升温。但总体而言,在企业盈利改善和政策暖风的推动下,中期行情仍然向好。

3、完善市场化并购重组和退出机制已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监管部门的两大工作重点。近日,深交所最新发布的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提出,完善市场化并购重组和退出机制,助推上市公司通过市场化方式进行资源整合,实施转型升级,稳妥推进退市相关工作,加快清理“僵尸”企业,积极化解过剩产能和高库存。

【机构热议】

申万宏源:区域性主题即将进入最终博弈阶段,在存量博弈格局下,前期赚钱效应的区域性主题一定程度上分流了消费品的配置资金,喧嚣过后,兑现收益的机构投资者可能重新回归底仓配置,消费品将重新开始贡献相对收益,重点推荐食品饮料和医药。

海通证券:中期中枢抬升的震荡市没变,主逻辑是盈利预期改善,但既然是进二退一,有进就会有退,春天也会有倒春寒,需要关注去杠杆政策和中美经贸关系变化等因素。

巨丰投顾:监管层的严监管使得资金操作活跃度大幅下降,资金的出逃以及热点的退却是市场低迷的主要原因。而存量资金博弈背景下,指数趋势性行情难以显现。当下,大盘连续回调后得到3200点区域密集成交的支撑,加之周三缩量,结合3月份沪指3次击穿3200点后企稳,股指此处支撑依然有效,长阳反弹概率增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847.69 -76.85 -0.32%

日经225指数 18432.20 13.61 0.07%

韩国指数 2138.40 -10.06 -0.47%

澳大利亚指数 5842.00 -26.71 -0.46%

道琼斯平均 20523.28 -113.64 -0.55%

标普500 2342.19 -6.82 -0.29%

纳斯达克综合 5849.47 -7.32 -0.12%

德国DAX指数 12000.44 -108.56 -0.90%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