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浙江一季度外贸增长23.1% 实现“开门红”

进出口集装箱(资料图) 泱波 摄

中新网杭州4月19日电(廖式映)2017年一季度浙江省进出口双双大幅增长,实现首季外贸“开门红”。据杭州海关19日发布,2017年一季度,浙江省进出口总值5591.5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3.1%;其中,出口4134.2亿元,增长15.8%;进口1457.3亿元,增长49.7%。

从月度形势看,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浙江外贸出口虽在2月出现下滑,但在3月强势反弹。3月份,浙江进出口总值2056.8亿元,增长37.7%,月度进出口规模为月度历史第7高位。

进口方面呈现出高附加值商品和大宗商品进口双向发力的特点。一季度,前两大进口商品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分别进口227.4亿元和141.7亿元,增长26.6%和33.9%,分别占该省进口总值的15.6%和9.7%。

出口方面呈现出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企稳的特点。一季度,七大类传统劳密产品均恢复增长,合计出口1489.9亿元,增长11.2%,占该省出口总值的36.0%。

杭州海关统计专家表示,一季度欧美经济数据延续了较好的发展势头,主要贸易伙伴经济显现复苏迹象,需求回升带动浙江出口增长。3月份,浙江省外贸出口先导指数43.93,创2014年12月以来新高,其中企业订单指数为45.39,创2015年2月以来新高,浙江外贸回稳向好的良好走势有望延续。

但是,当前外贸形势复杂多变,国际运费上涨持续推高物流成本,为此,杭州海关专业人士分析建议,浙江应全力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倡议,以浙江自贸试验区挂牌为契机,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国际化战略,进一步提升该省外贸规模在全国的比重;继续优化资金配置,扶持创业、创新企业的“第一桶金”,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符合产业发展政策和转型升级方向投入力度。(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