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湖南一季度招商引资提速 投资趋向回归实体经济

4月19日,湖南省商务厅召开2017年全省一季度商务经济形势分析会。 鲁毅 摄

中新网长沙4月19日电 (记者 鲁毅)2017年一季度,湖南招商引资总体规模保持较快增长,实现“开门红”。实际到位资金1484.47亿元(人民币,以下同),其中,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4.85亿美元(按1:6.9换算),同比增长19.3%;实际到位内资1244亿元,同比增长14.2%。

湖南省商务厅19日召开商务经济形势分析会公布了相关数据。数据显示,外资方面,香港地区对湘投资居首,占全省比重超过七成,荷兰、日本、美国对湘实际投资实现快速增长,增幅分别为141.6%、94.9%、60.1%;内资方面,珠三角地区仍是湖南主要投资来源地,占全省总额的52.1%,京津冀地区以及中部五省对湘投资增长迅速。

从投资领域来看,湖南第二产业引资企稳向好,制造业增速明显加快,投资回归实体经济趋势明显。数据显示,第二产业实际使用外资16.7亿美元,同比增长0.2%,这是近两年来首次实现正增长;实际到位内资603.29亿元,同比增长9.1%,其中制造业同比增长9.2%。

湖南省商务厅投资管理处处长刘德林分析称,湖南“开放崛起”战略在全省营造了良好的开放氛围,各市州加大招商引资政策、资金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项目跟踪服务等,提振了投资商的投资信心是湖南招商引资提速的主要原因。

“招商引资最核心的还是投资环境。”刘德林表示,无论区位还是基础设施建设,湖南都拥有了相对优势。目前,湖南正在全力推动中兴供应链平台建设、工业园区开放发展建设,完善项目引进落地跟踪服务,督查地方政府诚信履约等,加强湖南软、硬两个环境建设,努力构建湖南招商引资“强磁场”。(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