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基本面回暖 银行股配置价值显现

券商分析人士认为,2017年 银行 基本面企稳回升,板块估值处于合理偏低区间,配置价值提升。同时,投资者也需警惕经济下滑超预期等风险。

基本面将继续改善

4月19日,上证综指收盘下跌0.81%,银行板块下跌0.92%,主力净流出9.35亿元。据 东方财富 网4月19日行情数据显示,当日共有10家银行股价上涨,其中 张家港行 、 吴江银行 、 杭州银行 、 常熟银行 涨幅超2%,城商行显示出不俗的竞争力。相比之下,国有大行的股价均有不同程度下跌,跌幅在1%左右。

虽然银行板块近期表现不佳,但业内人士普遍对银行板块未来的走势持乐观态度。信达证券 分析师王晓军认为,基本面、行业政策和货币环境对银行股的走势均有较大影响,按影响程度由高到低排列为:基本面>行业政策>货币环境。首先,从基本面来看,他预计2017年名义 GDP增速将略高于2016年, 银行股基 本面将继续改善;其次,行业政策仍处于偏紧状态,边际变化不明显。因此,2017年处于宽松 利率环境后期、紧缩 利率环境前期、紧缩信贷环境前期,综合来看,银行股估值修复将持续。

对于MPA考核趋严和银监会监管力度加强带来的影响,平安证券分析师励雅敏表示,2017年一季度末考核的度过将缓和银行板块短期积聚的负面情绪,但短期行业监管力度的提升以及资管、理财新规的落地依然会带来一些不确定性,从而抑制板块向上弹性。从中长期角度来看,2017年银行基本面边际改善逻辑不变,板块目前较低的估值和较高的股息收益率仍然具备吸引力。

广发证券 分析师屈俊指出,随着金融去杠杆的深化,2017年MPA考核致同业链条监管更趋严格,短期内可能对行业构成一定的压力。但是,鉴于银行板块核心逻辑未变,业绩向上拐点加不良反弹趋缓带动估值中枢小幅提升,并且自2016年四季度以来融资需求持续保持着比较旺盛的状态,所以银行基本面将企稳回升。

东方证券 分析师唐子佩认为,当前货币政策中性偏紧有助于稳定净息差,工业企业盈利改善、偿债能力提升及不良资产处置加快等使得银行资产质量见底。后续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监管趋严带来的资金“脱虚向实”有助于实体经济企稳,对银行有利。除此之外,企业信贷需求仍然旺盛,货币政策边际收紧对银行信贷规模的冲击有限,监管收紧不会改变行业基本面向好的趋势。

配置价值凸显

在银行基本面企稳回升的大背景下,基于息差和资产质量逻辑,以及监管趋严的环境,业内人士认为银行股目前估值较低,大银行的配置价值尤为显现,同时一些优质城商行也较具投资价值。

结合4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17年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 广发证券 分析师沐华表示,由于MPA考核压力,2017年3月贷款增量同比放缓,但是个贷占比提升,贷款需求依然较为旺盛。他认为,在MPA考核趋严和金融去杠杆持续的大背景下,银行估值处于合理偏低区间,推荐政策风险较低、资金充裕且估值相对便宜的国有大行。

光大证券 分析师陈浩武认为,银行监管环境收紧的影响将呈现不对称式分布,对于大行压力较小而对于中小银行来说压力将会不断增强,监管套利的成本会进一步上升。因此,大银行股相对稳健且估值较低,值得看好。

中泰证券分析师戴志锋预计,2017年 银行业 净息差呈“L”趋势,MPA考核、金融去杠杆等因素,会使得银行资产增速放缓,尤其是中小银行。他认为市场没有方向,大银行配置价值尤为显现。当市场预期收益不高、没有好资产时,大型银行稳定的收益率,会吸引市场的注意,配置价值更为突出。他同时指出,应该警惕经济下滑超预期等风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