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午评:两市双双翻红沪指涨0.07% 金融股领涨护盘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钢铁行业、煤炭采选、健康中国、金融股等板块接力上攻,三大股指走高翻红,盘中雄安概念跳水、金融股出现横盘,两市不同程度回落。

截至休盘,沪指报3174.40点,涨幅0.07%;深成指报10370.79点,涨幅0.11%;中小板指报6732.12点,涨幅0.04%;创业板指报1855.02点,涨幅0.25%。

盘面上,多数下跌。国防军工领跌,交通运输、建筑材料、建筑装饰跌幅居前;银行领涨,非银金融、采掘、公共事业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下跌。粤港澳自贸区指数领跌,雄安新区、北部湾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指数跌幅居前;冷链物流指数领涨,健康中国、垃圾发电、智慧农业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近日,中粮集团正式启动了旗下金融板块专业化公司中粮资本的混改项目,通过增资+转股,引入社会资本和员工持股,成为中粮集团加速混改的重要标志。21日早盘,截至发稿,中粮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粮地产涨3.76%、中粮生化涨2.89%,中粮糖业涨1.99%。

2、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华北现工业污水坑”的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相关负责人表示,污染情况的曝光,提醒当地要进一步提高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宁可牺牲一点经济增长速度,也不要“污染的GDP”。要举全区之力,铁腕治污,全力抓好环境污染治理工作。相关政策有望加码。

【机构热议】

民族证券:近期,A股市场连续调整。我们认为,过度炒作的概念板块快速回落,降低了潜在的大幅杀跌的风险,有利于价值投资理念的重塑,后市指数整体调整空间可控,市场企稳后,风险偏好将继续推动市场震荡向上,建议投资者根据风险偏好上行的不同阶段,首先关注医药、家电、酿酒等大消费板块,其次关注银行、保险、券商等低估值品种,最后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性板块。

申万宏源:4个交易日连续下跌,存在技术性矫枉过正,空头能量释放过度,市场有自我修复的功能。当然,市场反弹也和外围因素有关,外围的负面因素消化了,政策层面也出现了影响力减弱的迹象,便出现了超跌反弹。

华创证券:大消费及公用事业对于PMI及实际利率不敏感,均属于后周期行业,在“PMI筑顶下行+实际利率上行”的背景下,大消费及公用事业均具备配置价值。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123.46 66.48 0.28%

日经225指数 18566.50 136.01 0.74%

韩国指数 2166.68 17.53 0.82%

澳大利亚指数 5897.90 43.49 0.74%

道琼斯平均 20578.71 174.22 0.85%

标普500 2355.84 17.67 0.76%

纳斯达克综合 5916.78 53.75 0.92%

德国DAX指数 12027.32 10.87 0.09%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