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创力集团上市两年业绩连降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上市之前就曾出现业绩疲软态势的创力集团(603012),在上市之后交出的业绩答卷依旧不够理想。创力集团最新披露的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继2015年之后,公司在2016年再度出现了营收、净利双降的情形,对于上市两年业绩连续下滑的创力集团而言,何时能够扭转业绩颓势也成为市场关注的话题。

创力集团发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在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约9.01亿元,同比下滑10.54%。在营收下滑的同时,创力集团的业绩也出现下滑迹象。在报告期内,创力集团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590.2万元,同比下滑24.09%。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创力集团上市以来连续第二年出现营收、净利润双降的情形。据了解,创力集团主业涉及高端能源装备和新能源汽车。在2015年3月20日,排队许久的创力集团终于如愿登陆A股市场。

然而,变身上市公司的创力集团业绩不但未增长,反而出现了连续下滑的迹象。在2015年上市首年,创力集团就曾出现营收、净利润双双大幅下滑的情况。在2015年,创力集团实现的营业收入同比下滑26.39%,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幅度超过四成,达到44.69%。值得注意的是,财务数据显示,在创力集团上市之前,公司就已经出现过业绩疲软的迹象。2013年,创力集团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当年归属净利润同比微降1.13%,而后在上市闯关前夕,创力集团首次出现了营收、净利润双降的情况,在2014年,公司营收同比下滑14.32%,报告期内的归属净利润同比降7.91%。随着创力集团上市闯关成功,投资者曾对公司的业绩增长有着较高的期待,然而创力集团交出的业绩答卷却让投资者有些失望。

从主营产品的类型来看,创力集团的营收来源主要集中在采煤机、掘进机等产品上,这也意味着公司的经营情况与煤炭行业的走势紧密相关。如此看来,近几年公司的经营业绩持续承压,主要是受煤炭企业经营压力巨大的影响。为了降低经营风险,创力集团努力打造了“煤炭机械装备”和“新能源汽车”的双主业模式,试图规避单一主营业务带来的经营风险。

公司在4月22日披露的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告显示,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元(含税),共计分配利润1273.12万元。而最新的现金分红金额较2015年的分红金额低出不少。2015年,创力集团的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息0.7元(含税),现金分红2227.96万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