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热点全线退潮 大盘加速赶底

大盘再现黑周一,沪指年内首次跌幅超过1%。可以看到,大盘在前期快速调整经过两日休整后再度下杀,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37%,报收 3129.53点;深成指下跌2.16%,报收10091.89点;创业板指下跌1.58%,报收1809.91点。

个股方面,两市涨停个股减少至20只,跌停个股则大幅增加至65只。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跌停个股家数有限,但个股下跌幅度却较前期大幅加大,其中669股跌幅超过5%。

对于近期大盘快速跳水,市场观点较为一致。首先是由于周末监管层连续发声,并且不是一个监管部门,而是一行三会接连发声,影响可想而知。随着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大,辐射面越来越广,更多的资金受到“牵连”,而前期强势的个股恐惧加大。此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近期市场热点不明。在前期雄安概念和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走弱的情况下,市场潜在热点“一带一路”领头下砸,而白马股也成为杀跌重灾区,并且近期市场没有什么新热点,导致资金大量涌出而没有承接盘。没有热点的市场如一盘散沙,短期不利于指数的上行。

大盘继续快速走低,短期能否迎来超跌反弹?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并没有那么乐观。源达投顾表示,沪指上方日K线成空头排列,压制指数的上行步伐。中小板指也是跌破上方一众均线的支撑,MA5死叉下方一众均线,短期走势不容乐观。

华讯投资认为,此次调整的空间,无论是按照缺口的量度跌幅,还是按照前期分析的三重顶或者喇叭口反转形态来判断,其短期探底的点位应该是在3085点。此处正好处于年线附近。由此可见,短期还有一定下跌空间。

华讯投资表示,市场人气遭受重大打击,在操作中,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尽量多看少动或者只看不动,不要急于抄底补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