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年报披露前天马股份急停牌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在年报披露渐进尾声之时,预计在4月26日披露年报的天马股份(002122)因初步审计后的业绩与预告有差异而临停,在距离预计披露年报仅有两天的时间节点,天马股份的突然停牌,不禁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4月24日,深交所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天马股份拟披露重大事项于2017年4月24日开市起临时停牌。随后,天马股份在午间发布公告,对公司此次临停原因进行了具体解释。在公告中天马股份表示此次临时停牌主要涉及到公司2016年年报问题。

具体来看,2月28日,天马股份披露了《2016年度业绩快报》。然而,根据会计师的初步审计结果,天马股份2016年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等财务数据有较大变化。也就是说,天马股份经初步审计后的2016年业绩与公司此前公布的2016年业绩快报存在一定差异。由此,天马股份申请了在4月24日开市起临时停牌。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预计在4月26日披露2016年年报,在年报披露前夕突然因业绩变化停牌不禁让投资者颇感意外与不解。

与此同时,公司的业绩会出现怎样的变化也引起投资者的担忧。根据天马股份2月28日发布的2016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业绩增收不增利的迹象明显且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较大。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预计2016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22.15亿元,同比增长5.52%。同期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1483.03万元,同比下降68.59%。对于归属净利润预计下滑的原因,天马股份解释称为2015年确认土地收储收益2.21亿元,2016年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比下降70.31%,因而公司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较上年出现同比下降现象。

实际上,2016年天马股份已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的业绩增长已有下滑的迹象。2016年半年报显示,天马股份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2439.95万元,同比下滑25.01%。至2016年三季报,天马股份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则同比下滑幅度为28.95%。

据了解,2016年9月底天马股份因控股股东筹划股权转让及公司控制权变更事宜而停牌。随后,喀什星河受让控股股东股权,徐茂栋则通过其控股的星河世界成为天马股份实际控制人。受实控人变更影响,2016年10月12日复牌之后,天马股份股价则连续三日涨停,随后股价也一路走高,至2016年11月4日天马股份盘中最高价15.49元/股,创出当时一年多以来的新高。

根据东方财富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10月12日-11月4日不足一月的时间,公司股价累计涨幅逾90%,当时大盘则累计下跌0.74%。不过,此后公司股价开始回调。自2月28日天马股份公布2016年业绩预告以来持续低迷,期间天马股份股价累计跌幅达到4.28%,同期大盘的跌幅仅为0.38%。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