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指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众多明星股票跌停

上证指数日K线图

中国化学日K线图

冀东装备日K线图

上证指数连续86个交易日跌幅未超1%纪录止步

昨日沪指跳空下跌遭遇“黑色星期一”,上证指数全天跌幅达1.37%,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统计显示,自去年12月12日以来,上证指数已经连续86个交易日跌幅未超1%,这是1992年中国有股市以来最长纪录。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37%,收于3129.53点;深成指跌2.16%,收于10091.89点。中小板、创业板也基本同比例下跌。沪深两市总成交421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有所放大,显示市场信心进一步衰弱。

众多明星股票跌停

上证指数24日开盘急跌,早盘最低跌幅近2%。随后在保险股中国人寿等大盘蓝筹股拉动下,指数缓缓回升。午后金融股护盘直至收盘,一带一路、次新股、中字头等概念成重灾区。

海外工程和一带一路板块跌幅最大,其中的中国化学、葛洲坝、晋亿实业、中工国际、中成股份、中国交建、中钢国际跌停或逼近跌停。次新股板块也重挫。

收盘时,几乎所有行业、板块均下跌,仅保险和银行类板块小幅飘红。

跌停的股票超过70只。其中包括多氟多、天成控股、准油股份、巨龙管业、东晶电子、连云港、中国化学、银河电子、北方股份、江阴银行、岳阳兴长等知名股票。

而同时,雄安新区概念板块部分股票反弹,冀东装备尾盘涨停,先河环保涨停后打开,涨6.05%,较为强势。渤海股份、青龙管业、数字政通、华夏幸福收红。不过该板块分化严重。北新建材、韩建河山、华讯方舟、首开股份、廊坊发展等股则暴跌。

今年屡现“黑色星期一”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星期一股市下跌的概率较多。今年1月16日、2月27日、4月10日、4月17日均下跌。1月16日午后上证指数出现急速下跌,至3050点时银行、证券板块快速拉升,力挽狂澜,指数快速回升,当天日K线留下了长长的下影线。

以此来看主力似乎决心维护大盘不要跌破3050点,以保住3000点底线。有资深股民预测3050点或是此次回落的底线。

有媒体做过统计,从2017年元旦至上周五,大盘在星期一下跌的概率明显偏高。

其中,2月27日即周一股市下跌,创业板指数跌6.7%,两市累计1856只股票跌超5%。

在过去不到300个交易日中,平均30个交易日就会遭遇一次千股大跌,其中周一占了5次,单日有超过200只跌超5%的共20次,周一占10次。这些数据证明,黑色星期一或“真的存在”。

深圳私募曹仕胜认为,近一年多来,中国资本市场新政策迭出,压抑投机性炒作的意图比较明显,而很多政策往往在周末公布,加上其他境内外消息,累加起来都会对资本市场的信心有所影响,因此“黑色星期一”相对较多。

短线或有超跌反弹

对于近日连续的大跌,深圳新里程投资董事长赖戌播分析有几个因素:一是监管加强,包括一行三会不断出台各种文件,金融监管风暴中的资本市场面临较多变数;二是一些资本大佬被查,他们所管理的公司持有的股票也唯有出逃一条路;三是年报黑天鹅。按规定,4月30日要年报披露完毕,近一段时间包括多氟多、天赐材料在内的一些名牌股票遭遇业绩变脸,使得里面的资金纷纷撤离;四是一带一路概念股面临技术性回调。

深圳卫视财经评论员宋磊岩分析,“黑色星期一再现,股市、债市、商品期货市场均下跌,除了金融监管风暴外,市场知名的游资‘温州帮’,‘山东帮’火速撤离,也对市场构成直接影响。另外上周三大期指主力全线下跌,导致期指重心继续下移。同时,上周沪指连破多道均线,形成向下跳空缺口未补,特别当天破牛熊分界半年后直逼年线3080点,显示市场走弱和撤退的信号。接下来大盘可能考验年线和1月26日低点3050点的支撑力度,建议多看少动,抄底抢反弹时机未到。”

深圳大金海投资副总裁丁元恒则认为,因银监会和保监会加紧去杠杆,周末投资者做空情绪发泄,导致周一开盘“用脚投票”,割肉盘恐慌抛售,四指数一路重挫无抵法挡。他预计大盘近日将有反弹,但如果反弹时量价背离,则随时会再创新低。3100点到3050点之间反弹可能性很大。

深圳私募曹仕胜认为,大盘指数长期小幅波动,应该是多空比较平衡的状态,也是大盘见底的标志。周一向下突破,跌幅超过1%,预示这种平衡被打破,股市向下的动能加强。但已经在底部,做空动能也是强弩之末,持股者不必继续恐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