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指创今年最大单日跌幅

昨日全球股市普涨,A股却放量下跌。沪指连续四个月来(86个交易日)跌幅不超过1%的记录周一打破了——截至收盘,沪指收跌1.37%,创去年12月12日来最大跌幅。深成指收跌2.16%,创业板收跌1.58%,盘中一度失守1800点。与此相对应的是,黑色系领跌内盘商品期货,有色金属全线下挫。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贾晓宁

◎大跌原因 监管风暴+获利盘出逃?

据业内人士分析,周一股市大跌,主要原因还是近期监管风暴的加强。短短10天之内,一行三会相继表态要“加强金融监管”。银监会10个工作日内连发9个文件,剑指金融监管套利等行为;证监会和上交所对股市操纵行为做出从严监管表态,坚决打击恶性操纵。

新华社也发文称,一系列政策指向非常鲜明:严防加杠杆炒作和交叉性风险,减少资金在金融领域空转套利,引导其进入实体经济。相关调整伴随着阵痛,但债券市场和资本市场持续调整不影响大局稳定。再有,在监管加强之际,千亿委外赎回潮持续扩散。券商中国称,包括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在内的各类大中小银行都加入赎回潮。为此,最近好多委外专户不计成本地卖出债券。而获利盘出逃,也影响了A股。最近一带一路、雄安概念股等板块下挫,分析称,这些板块已累积相当大的获利盘,有一定利好兑现的需求。并且其所涉市值体量庞大,其下跌对市场构成很大冲击。

不过也有机构指出,其实最近恐慌的情绪占据主流,导致A股下跌局面加剧。技术面看大盘周K线中K值达到39.9附近,而J达到了恐怖的1.5附近,反映市场严重超跌。而周末银监会关于“打破理财资金刚兑”的表态属于中长期特大利好,意义比肩养老金入市,可惜大部分人被恐慌情绪左右,没能正确看待市场。

◎后市估计 调整位或在3080附近

A股最近连续下跌,那么低点会出现在哪里?股民又该如何操作。

有分析师认为,大盘若想反弹必须要有成交量的配合。否则还要提防无量反抽后的继续杀跌。从黄金分割位来预判调整目标或支撑位来看,年初一月份低点3044点至黄金分割位0.809所在的3091点区间或许是这波行情的调整目标所在。

华泰证券认为,大盘如果真的调整到3080点附近,则是值得认真考虑的建仓机会。所以当前的策略,第一是不应过于恐慌盲目杀跌了,第二是可以开始考虑逐步小仓位逢低建仓了。所谓的逢低建仓,第一个区域是200日和400日均线交叉的区域3120-3130左右,第二个是上面提到的支撑位3080附近。

长城证券也表示,因为二季度经济增速可能稍逊于一季度,盈利方面,PPI在3月份已经出现同比拐点,但是高位盘整的概率比掉头迅速下滑的概率大,二季度盈利还是具有持续性。流动性方面,受到金融去杠杆的持续影响,难言放松,但长城证券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股民故事

心如止水,以不变应万变

南京市民郭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现在无论看到股市涨还是跌,自己内心都非常平稳。现在他手中有两只“中小创”股票,一只是信雅达,另一只是东方财富。“这两只最近都跌的比较多,但我内心已经没有那么多起伏了。”

郭先生表示,自己已经有半年的时候没有动过股票了,现在基本上处于不操作状态。“从去年12月份到今年1月份,这两只股票就一直跌,最近中小创的股票也在跌,我也懒得动它了。”郭先生称,现在股市里的钱也比较少,涨跌无所谓了,每天只是开盘收盘的时候看一下大盘,“我认为,对于不是特别专业的人来说,还是不换来换去了,放着玩玩吧!”

股市大跌,他的股票还涨了

在昨天股市大跌的情况下,南京市民贾先生近日买进的北部湾港却涨了。贾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之所以选择这只股票,是因为看新闻发现总书记冒雨考察了北部湾港,后来又在近日趁低点“潜伏”了进去。现在已经赚到1000元。前段时间,贾先生追雄安概念股,也赚到了一小笔钱,他分享道,这得益于自己经常看新闻,并且在介入时,要在低点进,保持理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