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麦捷科技董事增持计划闹剧泡汤

刚宣布要增持的董事突然又不增持了,麦捷科技(300319)的投资者还没从股东增持的喜悦中走出立马又被告知准备增持的董事没有增持的资格,一场欢喜一场空,不过庆幸的是公司实际控制人还可以增持。

据麦捷科技公告称,公司在4月24日收到公司董事、子公司星源电子总经理钟志海的《关于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钟志海拟自4月25日起6个月内,在遵守相关监管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通过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择机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公司股票不少于50万股,不超过300万股。

股东的增持对于公司股价来说本是利好,但是这个利好还没捂热,麦捷科技很快就又发了一份补充公告称,“经工作人员自查后发现,公司在并购星源电子时,钟志海作为交易对象之一,曾在2014年12月31日做出关于公司控制权稳定的承诺:“本次交易完成后36个月内,本公司/本人不主动直接或通过本公司/本人所控制的企业(如有)间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也不主动通过本公司/本人关联方或其他一致行动人(如有)直接或间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但因上市公司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非本公司/本人单方意愿形成的被动增持除外”。

以上承诺履行期为2015年8月14日-2018年8月14日,由于承诺尚处于履行期内,故钟志海无法增持公司股票。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麦捷科技实际控制人李文燕也表示了要增持,公告称他将自4月25日起6个月内,在遵守相关监管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通过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择机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公司股票不少于100万股,不超过460万股。

不得不说的是,此次麦捷科技股东提出的增持计划还是能起到稳定公司股价作用的,麦捷科技股价在2016年12月28日-2017年4月25日期间共下跌了29.83%,跌幅较大,目前很多投资者都处于站岗被套的状态。

导致麦捷科技股票下跌的利空因素有两个,一个是公司推出的10转20的高送转方案,麦捷科技3月27日晚间披露2016年年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6.94亿元,同比增长149.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103.37%;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3月29日公司股价收盘跌停。市场人士也提醒投资者,公司实际控制人表示增持不代表公司股价已经百分百企稳,具体还要看实际控制人增持的位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