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8家拟上市券商去年净赚91.5亿元 同比下滑51.3%

目前,还有10家券商排队等待在A股上市。其中,有数据可查的8家券商去年共计盈利91.5亿元,同比下滑51.3%,8家券商净利润平均同比下滑50.4%。营收方面,拟上市券商中仅有财通证券实现同比增长,这在去年的 券商业绩中是难得一见的。

10家券商排队等待上市2家中止审查

在证监会最新一期发布的《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中,有10家券商在列。

近两年,上市券商扩张的步伐加快。2014年年底,A股市场证券板块打破了两年多的IPO沉寂,迎来第20只券商股。而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上市券商队伍就增员7家。

目前,浙商证券、财通证券、东莞证券审核状态为“预先披露更新”;天风证券、 国联证券 、华西证券、华林证券为“已反馈”; 南京证券 为“已受理”。

另外,中泰证券以及长城证券处于中止审查状态。原因为“情形四”: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的。

财通证券营收同比增长11.9%

记者据数据统计发现,目前有数据可查询的8家拟上市券商实现营业收入331.24亿元(4家券商采用母公司报表)。值得一提的是,仅有财通证券营收实现同比增长(合并报表),纵使放在所有券商中,也是少见的。

3月31日晚间,财通证券在证监会官网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10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3.64%,所募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

财通证券去年实现营收108.4亿元,同比增长11.9%;实现净利润17.87亿元,同比下降29.17%。

与大多数券商一样,去年财通证券经纪业务收入也遭遇了同比减半。不过,资管业务和期货业务收入大幅增长。招股书显示,2014年-2016年财通证券资管业务净收入2.16亿元、5.16亿元和8.04亿元,复合增长率高达2.72倍,同期期货经纪收入3.69亿元、4.2亿元和5.22亿元,复合增长率41.19%。

华英证券取得成立以来最好业绩

8家拟上市券商实现净利润91.5亿元,同比下滑51.3%。8家券商均出现不同幅度下滑。其中,3家券商下滑幅度超过60%。

国联证券在证券业协会网站披露了2016年业绩情况。2016年全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合计18.36亿元,同比下降40.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亿元,同比下降58.54%。

值得注意的是,国联证券旗下有两家附属公司,其中一个为合资券商华英证券。国联证券的投资 银行业 务由下属的华英证券开展。同时,国联证券作为主办券商为企业提供新三板推荐挂牌、做市、定增等服务。报告期内,投资 银行 业务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4.64亿元,较2015年增长24.4%。而华英证券也在去年创下自成立以来的最好成绩,2016年,华英证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20.04%;实现利润总额1.35亿元,同比增长23.77%。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