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26家上市券商去年盈利869亿 同比下滑50%

昨日, 西部证券 发布2016年年报。至此,已有26家上市券商公布年报( 国投安信 除外).26家券商实现营业收入2561亿元,同比下滑40%;实现净利润869.3亿元,同比下滑49.95%。

除 东北证券 之外,其余上市券商年报已经出齐。 中信证券 、 国泰君安 、 海通证券 、 广发证券 、 华泰证券 净利润依次排名前五,仅有 中信证券 净利润突破100亿元,达到103.65亿元。

具体来看昨日发布年报的西部证券,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较上年减少39.61%;实现净利润 11.1亿元,较上年减少43.43%;

收入构成方面,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大幅减少,营收占比也下降了20.64 个百分点;公司证券投资收益同比增加26.27%;投行业务净收入在财务顾问收入提升的情况下同比增加,营收占比也相应提升了12.75个百分点;由于市场信用类资金需求的减少及客户 保证金 的减少,导致公司利息净收入同比大幅下降。

信用交易业务、经纪业务、自营业务收入收入下滑幅度均超过55%。资产管理业务以及固定收益业务收入同比增幅较高,分别为68.93%、99.72%。其中,资管业务方面,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647.65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2.25%。

其中,定向资产管理产品133只,规模525.0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9.82%;集合资产管理产品15只,规模70.9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2.51%;资产证券化专项计划10只,产品规模达51.5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 65.13%。

同时,西部证券发布了今年一季度报。公司2017年一季度营收为6.63亿元,同比下降28%;净利润为1.82亿元,同比下降34%。整体来看,今年三月份 券商业绩环比迎来上升通道,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环比增长83.24%和146.90%。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