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华创-IDG天使基金:退出项目回收的现金已覆盖投资成本

中新网北京4月25日电 华创-IDG天使基金25日公布投资业绩显示,四年共投资近百个项目,75%拿到国内一线机构基金下一轮或多轮融资,包括估值过10亿元人民币的“千里马”公司量化派、同盾科技、铜板街等;基金整体的IRR(内部收益率)超过120%;退出项目(包括部分退出项目)所回收的现金已覆盖项目投资成本。

华创-IDG天使基金25日在北京举办了“2017梦享会”

受多项行业利好政策的推动,近几年来中国天使投资领域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募集、投资、退出的规模和数量都在稳步提升。

根据清科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股权投资市场共发生1936起天使投资案例,披露金额达122.4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的天使投资总金额是2013的2.6倍左右,接近60亿元人民币,2015年则突破100亿元人民币,而2016年天使投资总金额又刷新了历史新高。

对于目前在国内看的主要一些领域和行业,华创资本管理合伙人吴海燕表示,“华创一直对自己投资的行业进行总结,就是新金融、新消费、新实业。服务于传统行业的技术服务是天使投资一个重要的方向。消费升级,基本上投的面向未来中产阶级的生活方式的消费项目。”

IDG合伙人牛奎光也表示,IDG基本上是TMT的各个领域都在看,比如说人工智能、企业软件,娱乐消费升级,包括实物商品和一些商业模式的出海,都是重点关注的一个方向。

华创资本合伙人唐大牛认为,中国经济正在转型,天使投资应该多看价值创造型企业,而不仅仅是追逐机会。过去的天使投资像打猎,‘山中有虎’就可以;而现在的天使投资更像种田,需要通过不断的辛勤劳作,一天天累积。(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