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养老金已有1370亿元到账并投入运营

人社部将继续推进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加强投资监管

■本报记者 孙华

“人社部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工作正有序地向前推进。”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7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社部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地方的工作指导,推动委托投资合同的签订。

卢爱红指出,截至3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广西、云南、陕西等7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养老金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是3600亿元,其中的137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运营,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另外还有一些省份也在积极推进,做好投资的相关准备。从目前情况看,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进展总体顺利。

卢爱红表示,人社部将对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指导养老保险基金结余规模比较大、支撑能力比较强的省份抓紧启动投资运营,同时引导其他省份积极参与。二是继续做好投资监管工作,人社部将加强监管信息系统建设和信息披露,开展投资绩效考核评价,加强监督检查,防控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收益。养老保险基金是广大退休人员的养命钱,在整个投资运营过程当中,将把基金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监管,防范投资风险。

在谈到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时,卢爱红指出,一是社会保险覆盖范围持续扩大。二是社会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三是待遇水平稳步提高。四是基金投资和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推动养老基金投资运营,深化基金监督专项检查。五是社会保险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人社部将加强基金投资和监督管理。运用‘信息网络+监督’方式,开展养老保险重点指标专项核查工作。加快健全社保欺诈查处移送机制,严格基金监督执法。继续推进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加强投资监管。”卢爱红在谈到人社部下一步工作安排时表示。

(孙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