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金城银行探索民营银行发展新路径

记者在4月27日举行的天津金城银行两周年庆典上获悉,截至2016年末,该行资产规模达到220亿元,运营资产总额256亿元,净利润1.29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8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9亿元,较好地实现了质量、效益、规模的协调发展。作为全国首批、北方首家民营银行,天津金城银行用两年的时间,实现互联网金融、创新金融和传统金融“一主两翼”的发展,形成了特色鲜明的“金城模式”。

民营银行的基因决定了其在创新发展过程中,独具“小、快、轻、灵”的特点,更利于解决客户实际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方案。在过去的两年间,天津金城银行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不断推进金融业务创新。一是成功开展了首单信托受益权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完成首期特色存款的募集,对资产驱动、主动负债模式进行了积极尝试;二是开拓资产交易渠道和互联网渠道,对轻资本运行和交易型银行模式进行了初步探索;三是国际业务推出特色产品,全面开展传统国际业务和贸易融资产品,增加外币资金交易收益;四是试水科创企业的投融资服务,创新金融业务稳步推进;五是布局P2P网贷平台资金直接存管业务,积极搭建“互联网+金融”开放平台,打造“互联网化公司银行”。

在完善业务布局的同时,天津金城银行始终践行着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使命。通过深挖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剖析“融资难、融资贵”等核心问题。在此基础上,天津金城银行精心打造专注于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政购通”创新产品体系,切实为中小企业融资“减压扩径”。发展至今,“政购通”体系下已有“退税贷”、“政采贷”、“凭证贷”三种产品成功上线,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门槛高、成本高、过程难等难题。截至2016年末,“政购通”产品体系已累计实现资金投放近5200万元。随着今后“招商贷”等产品的陆续推出,将为更多中小微企业化解融资难题。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